注册

山东省检察机关举办“4.26”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周活动


来源:齐鲁网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22日召开主题为“全省检察机关知识产权刑事司法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

原标题:山东省检察机关举办“4.26”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周活动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2日讯(记者 米雪伟 通讯员 黄莹)山东省人民检察院22日召开主题为“全省检察机关知识产权刑事司法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发布2019年度《山东省检察机关知识产权刑事司法保护状况》及检察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例,通报全省检察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刑事犯罪工作情况。

山东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陈晓光介绍,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举办山东省检察机关“4.26”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周活动,主要目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高检院的工作部署和省政府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安排,切实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传播好保护知识产权“山东检察声音”,提升社会公众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据了解,这次新闻发布会也是宣传周活动的内容之一。已从4月20日开始,通过省检察院“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陆续宣传一批侵犯知识产权案例,介绍检察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具体做法,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政策和法律规定。全省各市县检察机关,也在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陈晓光表示,下一步,还将把开展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工作常态化,随时发布典型性、代表性案例,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等活动,积极参与知识产权领域的综合治理,及时回应消费者和权利人的关切诉求,推动形成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