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市体育局:压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4月22日上午,日照市体育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暨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会议。

 

4月22日上午,日照市体育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暨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会议。日照市委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凡香,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袁利强,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宋莹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刘家坤同志主持。  

 

会上,孟凡香同志对2019年市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孟凡香强调,2020年要以党建为引领,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全面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要围绕“六个聚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要聚焦政治过硬,增强执政本领。创新党员管理,以积分管理为抓手,检验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成效。

二要聚焦主责落实,强化责任担当。要定责任清单,知责明责。坚持党建引领,履责尽责。完善考评机制,考责问责。

三要聚焦组织有力,激发党建活力。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施行“主题党日”轮值制,增强党员主体意识、提升党内生活质量。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创新党建载体。办好党建特色赛事。

四是聚焦改革创新,奋力攻坚克难。抓好备战省运会、体育改革试点、体育产业升级三大攻坚行动。

五是聚焦服务群众,落实体育惠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让体育设施更惠民、体育组织更利民、体育活动更便民、健身指导更为民、志愿服务更亲民。

六是聚焦纪律严明,促进行为规范。牢固树立守规矩意识,抓好作风建设,规范廉政防控体系建设,强化机关纪委职能,用好督责问责利器。

宋莹对市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2019年市体育局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效。对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落实“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三是做到忠诚坚定,廉洁自律。为下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了遵循。

会上,还签订了市体育局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下发了《日照市体育局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日照市体育局基层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日照市体育局党员、干部职工积分制管理实施办法》《日照市体育局党务工作手册》。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刘家坤主持会议。

市体育局机关全体人员,市体校中层以上干部,部分体育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

(日照市体育局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