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市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暨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4月22日上午,日照市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暨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日照市委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凡香作工作报告,对2019年全市体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4月22日上午,日照市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暨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日照市委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凡香作工作报告,对2019年全市体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调研中心副主任刘兴华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宋莹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体育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认真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以改革思维、市场办法,将体育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体产城”融合发展,各项体育工作取得新成绩:体育惠民,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上取得新成效;筹办25届省运会,在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上实现新作为;办好赛事,在打造城市名片上创造新亮点;做好体育+,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上凸显新活力;全面从严治党,在引领发展中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体育工作的主要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唱响“创新、攻坚、担当”工作主旋律,以筹办25届省运会和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主线,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着力打造活力城市和知名海滨体育城市。

会议要求全市体育系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体育领域各项重点工作。

一要深入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构建全民共享的均等化公共服务体系。加快从城区到城乡的转变,统筹城乡体育设施建设,建设覆盖全地域的全民健身设施;努力从配角到主角转变,切实做到社会体育社会办,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积极从配餐向点餐转变,在“多”“精”“专”方面下功夫,举办覆盖全人群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共享全民健身成果。

二要筹办好25届省运会,构建市县共频的竞技体育格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增彩”的要求,各级体育部门要一体联动,同频共振,打好场馆建设攻坚战,确保2020年底11处在建新建场馆全部完成主体建设;用好备战参赛组合拳,加强科学训练保障,启动单项竞赛筹备;做好体教结合大文章,加强区县新型体校建设,办好小学课后服务民生实事项目,创新青少年体育联赛赛制,推广幼儿体育试点成果。坚持“办会兴城、办会为民”,着力在办好赛事、搞活城市、办出特色、助推发展上下功夫,全方位提高日照城市综合承载力。

三要激发体育经济新活力,完善社会共建的体育产业发展机制。要牢固树立产业意识,用活市场机制、社会力量,用科学规划引领体育产业发展,借社会力量办赛提升综合效益,靠市场化运作促进体育消费,以“体育+”加出产业新活力,全市一盘棋抓双招双引,进一步巩固“政府引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产业跟进”的体育经济社会共建机制,激活体育产业发展新动能。

四要党建引领,改革创新,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市体育系统要继续深化改革,不断自我完善,打造“党建领航·体育争先”机关党建品牌,创建模范机关;实施“四五”工程,加强体育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体育政治生态,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调研中心副主任刘兴华主持会议。

日照市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县教体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体育总会负责人;市体育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市单项体育协会代表、体育俱乐部代表;体育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日照市体育局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