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市纪委监委关于征集干部作风方面问题线索的公告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部门单位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

为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攻坚行动”,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发现和查处党员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督促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更好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提升“精气神”,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攻坚取得实效,现就广泛征集干部作风方面问题线索,公告如下:

一、监督举报对象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部门单位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

二、问题线索受理范围

1、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特别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中存在的消极应付、行动迟缓,欺上瞒下、弄虚作假,工作落实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

2、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不思进取、自甘平庸,因循守旧、懒政怠政,不敢担当、不愿负责、不作为、慢作为等“庸懒散慢拖瞒”问题。

3、在涉企服务过程中吃拿卡要、乱检查、乱摊派、乱收费、乱罚款、乱募捐等破坏投资环境、破坏企业生产经营,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行为。

4、在行政审批服务、公共管理服务中推诿怠惰、效率低下、服务意识不强,工作“耍滑头”、办事“踢皮球”,该办不办、急事慢办,能缓则缓、能拖则拖等问题。

5、在实施行政征收、行政处罚等工作中,滥用自由裁量权,执法不公、多头执法、重复执法、选择性执法等问题。

6、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特别是在工作部署和落实中过度关注过程、不注重结果,文山会海、频繁督导,不考虑实际、刻意强调留痕,甚至层层加码、增加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繁琐主义问题。

7、其他涉及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

三、监督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533-12388

来信地址:淄博市张店区人民西路10号中共淄博市纪委信访室(收) 邮编:255001

微信举报:登录“淄博纪委监委监督在线”公众号点击“在线监督举报”

网站举报:登录“淄博廉政在线”(http://www.zbjw.gov.cn/)点击“干部作风方面问题举报专区”

欢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监督举报,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市纪委监委机关将对干部作风方面问题线索优先调查处理,跟踪处置到位。对所反映问题不属于上述监督举报对象和受理范围的,可通过其他途径予以反映。同时,对举报人的信息将严格保密,切实保障举报人合法权益。

淄博市纪委监委

2020年4月10日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