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山东省分行:智慧政务再结硕果,一网通办小程序上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4月1日,由建行山东省分行承建的“山东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上线试运行,标志着该行在智慧政务战略推进上再次取得重大突破,以科技驱动回归本源初心的新金融实践再结硕果。

4月1日,由建行山东省分行承建的“山东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上线试运行,标志着该行在智慧政务战略推进上再次取得重大突破,以科技驱动回归本源初心的新金融实践再结硕果。

“小程序上线实现了总门户服务场景的全领域覆盖。在建设过程中,我们按照省政府办公厅要求,以一网通办总门户服务架构和能力为支撑,积极对标先进省市政务服务小程序,始终围绕用户需求,注重用户体验”,建行山东省分行负责人介绍到。

据了解,此次试运行上线的微信小程序提供了社会保障、交通出行、准营准办等15个主题,86项热门办事服务,用户只要动动手指,在微信上搜索“山东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足不出门便可把事办成,全省政务服务的办事指南也可以通过小程序首页直接搜索到。小程序还提供了丰富的政策功能,利用我省已经建成的政策服务“中央厨房”,根据用户不同需求,主动推送政策信息。同时,小程序还上线了疫情防控专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专栏等,助力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组合拳”。

记者了解到,去年底我省建成了全国首个省级“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建行山东省分行正是该项目的总集成商。运行数据显示,上线以来,总门户先后发布省委省政府重要政策和解读材料200余件、省政府常务会议等重要会议报道等40余次。尤其在疫情期间,总门户在全国较早推出疫情防控专栏、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率先开辟全力防控有序复学专栏,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各渠道注册用户已超过1200万,3月份以来日均办件增加至1万余件,网站日均访问量120万余次。

“目前‘山东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还处在试运行阶段,我们将按照省政府办公厅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功能、丰富应用、提升体验,持续做好小程序的迭代升级,将小程序打造为百姓手中离不开的最便利的办事工具”,建行山东省分行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