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就是山东 | 烟台首批援鄂医疗队凯旋,全市最高礼遇迎接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4月1日下午,烟台市首批返烟医疗队、第四批支援湖北的26名队员凯旋,烟台市举行援鄂抗疫医务人员返烟欢迎仪式。

4月1日下午,烟台市首批返烟医疗队、第四批支援湖北的26名队员凯旋,烟台市举行援鄂抗疫医务人员返烟欢迎仪式。市委书记张术平代表烟台市委、市政府和烟台700多万人民,向队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在湖北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并介绍了烟台抗击疫情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等市领导参加活动。

3月31日,26名援鄂医护人员结束了在德州市齐河县14天的隔离休整。4月1日,他们从德州市出发,返回烟台。这是首批返烟的援鄂医疗队员。

4月1日下午,烟台铁骑早早等在高速路口,用最高礼遇迎接援助医护人员回家。7辆摩托在前方开路,10辆在车队两边排列,护送载有医疗队员的大巴车前往东山宾馆。

志愿者和医院的工作人员举着字牌和横幅,从中午就在东山宾馆门口,等待医疗队员的归来,烟台芝罘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我们是来接英雄回家的。”

到达东山宾馆内部,各县市区接送医疗队员回家的大巴车已经早早地停在院内,等候他们归来。映入眼帘的“最美逆行者,欢迎回家”令人动容。

两旁,市卫健委、志愿者和医院的工作人员都整齐列队,手捧鲜花迎接援鄂英雄平安归来。

几名小学生自发制作手工作品,为医疗队伍献上礼物,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现场还有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市民送来了印有每位英雄名字的可乐,这已经是他定制的第三批可乐了,前两批已经寄到黄冈。

下午2时20分,大巴车缓缓驶入东山宾馆,所有人迎上前欢迎英雄归来。随后市委书记进行简短的欢迎仪式。

仪式结束后,26名医护人员坐上各自家乡的专车,市领导目送专车离开并挥手致意。

所经之处,有市民挥手送别,有私家车鸣笛致意,有出租车列队欢迎,大家都在向援鄂英雄表达着崇高的敬意。

时间回顾:

2020年2月9日,烟台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紧急奔赴武汉,根据当地需要,接管武汉市汉阳国博方舱医院。

2月11日,方舱医院正式收入病号。

3月8日,方舱医院正式休舱。27天的时间,山东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599人,转院291人,治愈出院308人。

3月17日下午,烟台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26名队员乘坐专机,抵达济南。为了安全考虑,医疗队员直接到德州市齐河县隔离点进行隔离休整。

3月31日,26名援鄂医护人员结束了14天的隔离休整。

烟台第四批赴湖北医护人员名单:

烟台毓璜顶医院翟声平

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李浩劼

烟台芝罘医院周广福

烟台市牟平区中医医院于孟泉

蓬莱市人民医院赵磊

栖霞市中医医院王喜刚

烟台业达医院李静

龙口市人民医院王耀辉

烟台毓璜顶医院王小帅

莱阳中心医院史瑶

烟台芝罘医院房慧义

烟台市牟平区中医医院孙园园

莱州市妇保院张领玲

莱州市中医医院王利娜

蓬莱市人民医院张彦

蓬莱市中医医院吕金鹏

招远市人民医院童晓辉

莱阳市中医医院李贝

烟台桃村中心医院李明涛

海阳市妇幼保健服务中心于江波

海阳市中医医院姜红

烟台业达医院李知洪

烟台市北海医院刘馨霞

龙口市中医医院姜宁宁

福山区人民医院王艳艳

福山区人民医院魏婷婷

(凤凰网山东 凤观烟台)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