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中行发挥全球金融市场业务优势,助力企业抓机遇、降风险、促发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加速蔓延,造成金融市场持续动荡。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直面挑战,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业务特色优势,立足山东能源产业基地优势,坚持担当社会责任、服务实体经济,为客户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加速蔓延,造成金融市场持续动荡。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直面挑战,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业务特色优势,立足山东能源产业基地优势,坚持担当社会责任、服务实体经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业务支持,助力企业在抗击市场风险中抢抓机遇、降风险、促发展,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恢复进程。

做好风险对冲,满足企业远期保值需求。今年以来,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导致大宗商品原料价格大幅波动,尤其是原油价格大幅下挫,为助力企业对冲市场风险,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山东中行紧盯市场行情,以客户实际需求为本,主动联系山东省内有商品保值需求的黄金、地炼、化工企业,充分发挥中行在金融市场领域的专业优势以及电子交易平台的线上便捷服务,为烟台两家企业分别叙做了300公斤黄金大小条加工业务以及2万吨铝远期保值业务,为潍坊某企业叙做成功原油保值业务,为泰安某企业叙做了铜远期保值业务,帮助企业实现商品价格风险对冲,满足企业远期保值需求。

运用衍生工具,帮助企业稳定经营成本。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是党的十九大后获批的首个区域性国家发展战略综合试验区,山东中行一直紧紧围绕国家政策,助力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在2018-2019年中,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中行山东分行实施了拉直式的客户管理模式,由省行牵头,通过现场走访、客户座谈会等方式,逐一拜访省内有保值需求的能源企业,帮助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的保值理念,引导企业回归本源,使用商品及贵金属产品等衍生工具对冲价格风险,帮助企业稳定成本,实现商品保值。

传递市场资讯,量身定制高效服务客户。山东中行紧跟全球金融市场情况,第一时间向客户传递市场资讯,针对客户保值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打造保值方案。主动联系总行维护客户点差,从为客户申请权限开通到为客户上线电子交易平台系统叙做商品业务,最快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该项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了一份及时、高效的金融力量。

下一步,山东中行将进一步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客户服务“软实力”,持续为客户提供涵盖全产品类别的金融市场研究服务,帮助企业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助力全社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通讯员:贺珊)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