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中行青年员工贡献青春力量,展现“疫”路担当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疫情爆发后,山东中行团委第一时间向全辖青年员工发出倡议书,号召青年员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并发起在线捐款,为抗疫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他在信中表示“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广大青年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也鼓舞了中行青年人,燃起了他们的斗志。在这次抗击疫情斗争中,山东中行青年员工在自己的岗位上担当奉献,坚决服从服务于防控工作大局,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全行疫情防控工作的浪潮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行青年的精神风貌。

构筑防控抗击疫情青春防线。疫情爆发后,山东中行团委第一时间向全辖青年员工发出倡议书,号召青年员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并发起在线捐款,为抗疫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全省青年员工积极响应,几天时间内,共募集到捐赠款项99484元。用行动书写了青年员工的使命与担当。

履行金融使命践行责任担当。山东中行团委积极发挥集团多元化经营优势,一方面敏捷反应,联动中银三星人寿山东分公司,为济南团市委招募的战“疫”青年志愿者送上500份保险保障服务,为大家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另一方面重点突破,联动省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与山东团省委共同研究制定普惠金融服务十项措施,全力支持我省各级青联、青企协、青创协等会员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事迹得到团中央官方平台的刊载。

树立金融服务窗口青年旗帜。中行德州分行交易银行部青年先锋岗5名青年员工,在疫情期间为辖内某进出口企业进口防疫物资、办理德州市首笔跨境防疫资金汇划业务,期间共计为265家企业办理进出口业务1.18亿美元。在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战役后半程,德州分行青年员工更是当仁不让,纷纷投身到“百行进万企”“金融辅导队”等工作中去,直接或间接参与并完成投放表内外授信10余亿元,进一步树立了金融服务窗口的青年旗帜。

贡献社会志愿服务青春热血。受疫情影响,山东泰安血库告急,中行泰安泰山支行青年员工得知消息后,团支部立即发动倡议,由团支部书记带队前往泰安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进行无偿献血,用行动展现中行青年员工的责任与担当。团支部青年员工还来到社区,做志愿者工作,分担社区日常的卫生维护工作。“爷爷奶奶,近期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注意保暖和饮食呀!”志愿者们时刻叮嘱路过的每一位老人。

发掘线上创新服务青年才智。中行团队发掘青年员工聪明才智,激发青年员工活力,在疫情期间,中行团委着力打造线上平台,组织开展青年员工线上沙龙活动,围绕“聊聊手机银行那些事儿”“青年员工吐槽大会”等主题进行线上交流,为疫情期间更好做好金融服务建言献策。同时,还发动青年员工开展青年微课堂活动,结合自身岗位、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制作微课程近40期,在全辖进行分享,适应线上学习的新趋势。

山东中行全体青年员工将不负重托,继续在为社会大众提供优质服务中增长工作本领,在担当社会责任中拼搏奋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孙文静)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