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定制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山东中行深入推进金融辅导进企业工作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山东中行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第一时间启动金融辅导员入企辅导工作,按照“一企一策、一问题一方案”的要求,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融资方案。

日前,山东省委省政府确定在全省推行《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山东中行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第一时间启动金融辅导员入企辅导工作,按照“一企一策、一问题一方案”的要求,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融资方案,通过信贷支持、授信产品调整、降低利率、调整计结息周期、上市辅导、现金管理等方式,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推进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截至3月18日,山东中行对全省575家防疫相关行业内企业提供信贷支持300多亿元,为1787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0多亿元,有效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

降息减费,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山东某制药有限公司是全国知名药企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成员企业,其年产3亿支青霉素类注射用无菌粉针剂和500吨青霉素类无菌原料药项目为2019年山东省重点项目,目前项目处于建设期。3月19日,山东中行省级金融辅导三队赴菏泽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当面对接,了解企业经营复工情况及相关融资需求。企业表示项目建设虽已复工,但受疫情影响,集团本部资金调配受到了一定限制,希望中行能够尽快发放剩余项目贷款,并降低融资成本。企业金融辅导三队将企业问题整理分类,当日下午即召集相关部门沟通企业利率优惠问题,并制定了具体优惠方案,预计将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200万元,同时决定根据项目建设进度以及企业需要,剩余贷款也将通过绿色审批渠道,从简从快发放。

驻企帮促,以金融辅导构建新型银企关系

中行枣庄薛城支行迅速行动,积极对接薛城区16家企业,放弃周六、周日休息时间,全部实现一一对接。一企一策,量体裁衣,在政策宣导、咨询服务、融资策划的同时,初步摸清了企业经营情况、现实困难和金融需求。山东某石膏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0月,隶属于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尚未全部达产的新公司,主营新型建筑材料、纸面石膏板、轻钢龙骨等,融资需求大。中行薛城支行金融辅导队深入生产加工车间实地查看,了解市场需求,与企业交流产品销售、订单情况,制定企业专属融资方案。融资有了积极进展,也增添了公司尽快达产复工的信心。

深入市场,为企业送来政策“及时雨”

中行济南分行金融辅导队结合本行业务特点和专业优势,全面对接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需求,迅速拉开金融辅导的序幕。该行金融辅导工作侧重八个方面:一是政府和金融政策宣导;二是融资策划协调;三是咨询指导服务;四是改进企业经营管理;五是整合金融资源;六是落实惠企政策;七是招商引资;八是复工复产,提高效益。该行辅导队进驻企业前认真筹备,周密安排,集中进行专题研究,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企业提供最全面的金融知识宣传、金融政策讲解、金融业务咨询、融资服务策划等金融服务,推动企业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通讯员:刘昭)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