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桓台唐山镇高标准打造宜居环境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自桓台县“优环境防疫情保健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唐山镇迅速行动,对全镇裸露土地进行高标准整治,提高绿化标准,以点带面推动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开展。

自桓台县“优环境防疫情保健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唐山镇迅速行动,对全镇裸露土地进行高标准整治,提高绿化标准,以点带面推动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开展。

当前正值绿化的黄金时节,在唐山镇贾家村,十几名园林工人把树苗植入挖好的树坑,挥锨培土、及时浇水,提高苗木的成活率。唐山镇贾家村党支部委员于亦梁说:“经过统一的规划,我们进行了统一的补植。随着天气的回暖,我们补植的这些碧桃、连翘、鸢尾花,都会开枝长花,这样整个村容村貌会更好一些。”

QQ截图20200313182511

在唐山镇古城村,以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为契机,村里组织施工队在全村主要道路两旁规划了150多个树池,为接下来的苗木补植打好基础。唐山镇古城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孙莹说:“针对村内绿化率较低的问题,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对村内主要街道两侧栽植樱花和海棠,美化提升居住环境。”

按照“村级自行实施、财政适度补助”的指导思想,唐山镇计划拿出资金800万元进行补助,进一步提升了各村绿化积极性。经前期摸底排查,唐山镇除10个已经搬迁村、正在搬迁村和计划搬迁村外,其余40个村共排查出裸露土地316处、需绿化面积10万平方米,确定绿化道路192条、绿化面积12.9万平方米。

QQ截图20200313182546

唐山镇人大主席邓吉国说:“唐山镇坚持全面‘覆盖不露黄土,绿化优先,硬化辅助,因地制宜,合理搭配’的原则,推进绿化工作,下一步,唐山镇将组织各村,紧紧抓住当前宝贵的绿化黄金时节,加快对前期腾空清理出的空闲裸露土地进行绿化,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更加的干净整洁,优美有序。”

来源:桓台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