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压缩三成涉企现场行政检查事项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通过梳理压减,全省34个省有关部门、单位原有涉企现场行政检查事项343项

按照省委、省政府“放管服”部署要求,山东省梳理压减涉企现场行政检查事项工作已结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通过梳理压减,全省34个省有关部门、单位原有涉企现场行政检查事项343项,通过取消、整合、转化为非现场检查等方式,保留涉企现场检查事项214项,压减涉企现场检查事项129项,压减比例为37.61%,其中,取消23项,整合92项,转化14项。近日,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作出批示。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组织部署。省政府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明确由省市场监管局牵头梳理压减涉企现场行政检查事项工作。省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工作专班,认真研究学习国务院、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迅速安排部署,强化协调调度,起草了《关于全面梳理压减涉企现场检查事项的通知》,印发34个省有关部门、单位,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梳理压减涉企现场行政检查事项各项工作。

二是区别分类,重点实施“三个一批”。省有关部门、单位严格按照“三定”规定,结合权责清单、“互联网+监管”监管事项清单编制情况,对现有涉企现场行政检查事项进行了梳理汇总,凡是检查的法律法规规章等依据废止的,一律取消;检查内容相同或相近的,一律进行整合;检查能够通过书面检查、电子设备检测、大数据检测等非现场检查方式进行的,一律转化为非现场检查。

三是加强协调,协同推进各项工作。省市场监管局通过微信群及时分享省有关部门、单位压减工作经验,及时解答推进工作中的各种疑惑。1月中旬,第一轮梳理压减工作基本结束,省市场监管局及时对压减梳理工作情况进行汇总,针对压减工作进展不平衡的问题,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压减现场检查事项的通知》,并与省有关部门、单位逐个沟通对接,保留的涉企现场检查事项清单在本部门门户网站进行公示。

通过压减涉企现场行政检查事项,将进一步减少对企业的干扰,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优化我省营商环境,有助于我省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