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疫”放首位,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暂缓新厂房建设,驰援一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中国力量,战“疫”必胜!来势汹汹的疫情,并没有吓倒国人,反而,使得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一致对“疫”。在与疫情博弈中,除了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一线外,企业的战“疫”,也足够硬核。

中国力量,战“疫”必胜!来势汹汹的疫情,并没有吓倒国人,反而,使得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一致对“疫”。在与疫情博弈中,除了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一线外,企业的战“疫”,也足够硬核。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在获悉火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急需大量手术室专业净化空调机组。恰好齐鲁制药刚刚定制了12组空调设备,符合火神山的建设要求,她毫不犹豫的决定将其转至运武汉,虽然,齐鲁制药新厂房车间的建工期可能因此延期几个月。但她说:“厂房建设工期可以拖,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耽搁!”。

疫情紧迫,战贵神速

1月20日,国务院将新冠肺炎纳入法定传染,钟南山院士首次,通过央视向大众预警:新冠病毒能够通过“人传人”感染。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此时便凭借经营医药行业多年的经验,她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身为一家医药企业,疫情当前,刻不容缓,她立即召集集团相关人员,成立紧急疫情防疫小组,并亲自担任组长,进行统筹指挥,迅速制定了以“防控、驰援、复工三位一体” 的紧急防疫预案。

在内部,仅用一天时间,她便推行了多项严格有效的防控措施,从检测、消毒、员工动向监测、身体异常员工安置都做了详尽的安排。李燕,在确定内部防控万无一失,在有能力自保的前提下,发挥医药企业的自身优势,开始驰援战“疫”一线。

大年三十、初一正是疫情爆发期,李燕要求各企业负责人亲自了解重点地区物资缺口,利用齐鲁制药集团在全球供应链的优势,在世界范围内搜罗紧疫情一线急需的医疗物资,并持续不断的向战疫一线紧急调拨。

从疫情爆发到现在,齐鲁制药集团李燕始终在企业抗“疫”统筹的第一线,她说:“疫情不结束,我们抗疫工作也不能结束。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医护人员他们冒着被感染甚至生命风险冲在最前面,我们作为制药企业没有办法冲在诊疗一线,但我们必须全面行动起来,尽最大努力驰援前线。”

从1月22日起,齐鲁制药集团持续向全国各地重要疫区捐献医疗物资共250,000件,各类捐款2600,000万元。其中向武汉捐赠N95口罩41000件,捐赠现金210万元,此外还向多个地区捐赠消毒酒精等物资。

中国力量背后的企业力量

“抚危救难,勇担职责”是齐鲁制药集团40多年来,在“制药救人”的过程中,而沉淀内化的宝贵价值观。它早已融入每一个齐鲁制药人的骨髓血脉中,任凭时移世异,风云变幻,齐鲁制药人始终坚守初心。这份初心便是中国力量背后的企业力量。凭借这份初心,大疫当前,齐鲁制药集团拥有“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气魄和胆色,去践行一个民族企业的社会责任与社会担当。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企业的力量,凭此力量,战“疫”必胜!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