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挥外贸金融主渠道优势 山东中行为外贸企业保驾护航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山东中行积极发挥外贸金融主渠道作用,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充分发挥业务全球化优势,开通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做好防疫物资、资金汇划和结算等金融服务,全力保障医疗防疫、基本民生、大宗能源物资的进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山东中行积极发挥外贸金融主渠道作用,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充分发挥业务全球化优势,开通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做好防疫物资、资金汇划和结算等金融服务,全力保障医疗防疫、基本民生、大宗能源物资的进口。2月以来,山东中行累计为进口企业办理进口结算业务3691笔,合计金额14.95亿美元,提供汇出汇款融资、进口押汇等融资支持超过3.6亿美元。

专业服务保障防疫物资进口

山东中行加强机制保障,及时梳理国家及省级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防疫物资进口业务办理效率,利用国际汇款、国际信用证等产品优势,满足进口企业防疫资金融通需求。疫情期间,山东日照某酒精生产企业主动增设两条医用消毒酒精生产线用于向疫区捐赠酒精消毒液,助力抗击疫情。防疫形势的日益严峻使得防疫物资需求愈加紧迫,企业因加急生产防疫物资而急需从泰国进口生产原料。中行日照分行在收到企业需求后,仅用6小时就开立1005万美元信用证,为企业购买原料物资解了燃眉之急,保障防疫物资加急生产。

高效服务保障基本民生需求

在特殊时期,山东中行积极响应国家和号召,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民生的基本工作要求。重点围绕主副食品、生活必需品的生产、流通、供应等各环节,加强交易银行产品推介和支持。2月以来,山东中行为进口客户累计开立信用证11800万美元,用于支持企业进口木浆、食品及生肉制品,以保障基本民生及主副食品的充足供应。

综合服务保障原油能源供应

山东中行发挥大宗商品融资领域优势,积极为能源企业物资供给及复工复产提供综合金融支持。2月以来,山东中行为省内能源企业累计开立信用证3.36亿美元,支持企业进口原油及化工产品等。为省内进口企业企业开立进口信用证约1.03亿美元,支持企业进口钢铁、有色金属等,保障企业原材料供应。

2月11日,中行菏泽分行接到消息,某大型油进口企业复产复工后,急需开立进口信用证用于进口原油,原油将于2月15日到港,企业非常焦急。中行菏泽分行相关业务人员迅速行动,与企业一同加班,当天即完成开证资料的准备工作。并于2月13日顺利将3675万美元进口信用证开出,有力保障企业原材料供应,助力企业正常运营。中行高效、专业、贴心的金融服务,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扬。

贴心服务帮助客户规避贸易纠纷

山东中行统筹布局,灵活处理信用证等国际业务,协助企业避免因延迟处理业务带来的纠纷,积极助力“稳外贸”。分行按照监管机构关于“加强线上业务服务,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网上战“疫”,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预开户、网上结汇和在线单证服务等业务,为企业提供迅捷、安全的线上服务,协助企业规避了因结算不能及时处理而可能造成的声誉影响。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