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各支行落实普惠金融战略 助力当地小微企业渡难关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为进一步落实普惠金融战略,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贷款到期管理工作,主动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排忧解难,总行近期下发了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延期、小微快贷续贷等政策。

枣庄分行利用新政策助力当地小微企业渡难关

为进一步落实普惠金融战略,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贷款到期管理工作,主动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排忧解难,总行近期下发了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延期、小微快贷续贷等政策。枣庄分行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辖内支行做好政策的学习和名单客户报送工作。一是做好相关政策的学习和落实工作。组织辖属认真学习,严格落实政策,规范操作流程,做好风险管控;二是按照“了解你的客户”原则,要求支行提前做好客户沟通与对接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客户及时填报资料,对不符合条件的客户,做好解释。三是及时沟通上报。指定专人负责客户甄别调查,对辖内支行报送的客户名单,做好客户的筛查,对报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与省行联系,有效提高工作实效。

截至目前,该行成功为20多户小微企业分别做了宽限、续贷业务,减轻了企业负担,有效地缓解了当地小微企业还款困难的局面。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利用好上级行的好政策,为当地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德州分行金龙支行: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州金龙支行党总支高度重视、快速部署,积极贯彻落实总行普惠金融八项服务举措和省行各项支持政策,充分发挥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普惠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该行累计为受疫情影响客户发放小微贷款超600万元。

一是梳理疫情期间相关政策,线上全员学习。及时学习掌握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下发的疫情期间相关政策文件。组织员工居家学习,自我充电,为快速、全面服务受疫情影响的小微客户提供保障。

二是对接重点保障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围绕发改委、工信部等各级政府部门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快速响应、主动上门对接,高效满足名单内企业合理金融需求。通过电话营销主动联系名单企业,询问贷款需求。

三是梳理辖内客户名单,缓解企业还款压力。因疫情营销导致企业无法按时复工复产,逐户了解有贷户目前经营状况,对有还款压力的企业及时沟通申请转贷或延期还款。

疫情无情,建行有爱。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金龙支行全体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示精神,通过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小微企业“补血”,助力企业迅速恢复生产经营。

下一步,金龙支行将持续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树立当地品牌形象,与企业并肩作战,联手抗疫,共渡难关!

(鲁启轩)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