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青县纪委监委“疫”线排雷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各督察组长8:30到我办公室碰头,” 2020年2月8日上午8:13,高青县纪委监委督导三组组长赵晓光的手机上收到县纪委常委陶军峰的短信通知。

“各督察组长8:30到我办公室碰头,” 2020年2月8日上午8:13,淄博高青县纪委监委督导三组组长赵晓光的手机上收到县纪委常委陶军峰的短信通知,“我们收到县指挥部转过来一份从广东、江西、浙江等确诊病例较多省份甚至是湖北返回运输从业人员名单。指挥部领导要求对这部分人员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要每户必到。这是各镇的人员名单……”

领到任务后,督导三组立即组织人员向高城镇出发。赶赴高城镇途中,赵晓光向货车司机蔡某了解了他在村中的院落位置,向指挥部治疗专家组负责人了解了对该批人员的防控措施并联系高城镇防控排查负责人;因为该司机从排查情况看,昨日已到观察期限,决定由镇政府有关人员接镇卫生院医生到村口集合。

9:30,督导组一行3人与镇疫情排查负责人樊晴、镇纪委书记高迎雪及管区负责人在蔡旺村出入口的劝返点集合。“镇卫生院的大夫马上就到!”镇人大主席樊新军也赶到村口,向督导组通报了情况。

9点40分,卫生院人员由管区人员送到劝返点。

“你们村负责人领我们到蔡家去看一下。不要都进去了,镇上、管区、督导组各去一人,陪卫生院大夫一块去。”组长赵晓光说道。

“我去吧!”督导组的两个小伙子程超、黄镇几乎异口同声地回答。

“还是我去吧,你们继续在村口了解一下村里的进出管控及村内消杀情况”。赵晓光笑着说。

在劝返点登记后,一行五人向村内走去。作为一个中心村,在镇政府驻地,该村丝毫也没有节日的热闹,大街上干干净净,冷冷清清,残留些许八四消毒液的气味。很快来到蔡家门前,家里一只没拴的小狗热情跑到门口。

“谁在家了?”村支书一边推门,一边就领人迈进了老蔡的家门。

蔡某夫妇知道是村干部和上面的干部来,迎到了正屋门前。

“我们是县督导组和镇上、管区负责疫情防控的人员,来你家里了解一下你年前出行的有关情况。”赵晓光一边和老蔡打招呼,一边说明来意。“这是卫生院的刘大夫,他给你测一下体温。”

“行、行,快搬拿两个床子。”老蔡一边说,一边招呼妻子。

“你不用忙,安心量上体温就行。”赵晓光也招呼着老蔡。

一会体温测过,36度5,大家的心里都松了一口气。

经了解,蔡某父子1月20日自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出发运输甘蔗途径广东、江西、安徽、江苏,于1月23日回到高青家中,未曾经过湖北省。他们的运输车是从南昌上的高速,一直到合肥,途中未下高速。从车载定位系统显示,曾从湖北边境通行。到家后父子一直居家隔离,未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其家庭成员也体征正常,没有不适症状。

鉴于蔡某父子自行隔离已达15天,卫生院大夫和现场镇上工作人员经现场评估认为不必再进行集中隔离。建议蔡全仁父子及家人继续做好防护措施,尽量避免外出,有不适症状及时报告、就医。

“挺好。幸好没真得从湖北经过,又排了一个‘雷’。”高城镇纪委书记高迎雪幽默的说。

“好吧,你们忙吧。我们还有县城一户需要督导。”10点10分,一边跟镇村人员告别,赵晓光一边带领督导组人员奔赴了下一个“雷区”。(黄镇)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