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博山:社区志愿者用爱燃亮抗疫之路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我们一家三口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到社区劝返点值班。”“我跟我老伴退休在家,也想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给我们两口子报上名吧。”“作为一名老党员,别看我六十多岁了,身体硬朗的很,我也报名。”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我们一家三口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到社区劝返点值班。”“我跟我老伴退休在家,也想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给我们两口子报上名吧。”“作为一名老党员,别看我六十多岁了,身体硬朗的很,我也报名。”在淄博市博山区城东街道公平庄社区发布抗疫志愿者招募信息后,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报名,不到半天,就有60多名志愿者报名。他们当中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普通的群众,但都在用自己的言行,为社区防控疫情发挥着光和热,昭示着抗击疫情的决心。

劝返点上夫妻档,比翼双飞“守门员”。史卫东、李宝玉夫妇吃过午饭,两人结伴赶赴“守门员”的岗位——社区劝返点,指导居民进行扫码登记,对来往车辆进行信息摸排。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女儿在青岛工作,疫情发生后就没让她回来。家里就剩下俺俩人了,觉得疫情当前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也为社区减轻一下压力,所以俺俩一合计就一起报名了。”当有人问起时,史卫东如是说。   

一家三口齐上阵,防控疫情勇担当。社区李尊凤一家人是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的家庭之一。在社区设立劝返点的当天,他们一家三口分批次轮流上岗。由于男性志愿者较少,其丈夫王建鲁主动负责晚上的值班。儿子王海明在得知小区消毒缺人手后,又主动承担起了消毒员的工作,每天背着40斤的大桶,在社区内进行喷洒消毒。他们的举动社区居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都称他们是社区最美家庭。每当听到居民的赞扬,李尊凤都笑笑说“有大家才有小家,只有守护好我们社区这个大家庭,才能让无数个小家庭安心,平安,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老骥伏枥志抗疫,党员先锋做表率。“今天风大您就别来了,您老就在家里歇一天吧。”公平庄社区李丽给老党员杨志久打电话劝其不要来值班了,但是杨老还是坚持按时到岗义务值班。作为社区一个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社区招集志愿者之时,杨老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在他的带动下,很多党员也参加到防控疫情的队伍中来。

在博山像他们这样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社区还有很多。比如党员郭丽其母亲重病在床,需要人照顾,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仍积极报名到劝返点值班,每天往返于送饭、看护、值班之间,不辞辛苦;年轻的党员魏群、战娜、邵奇,因在外地,无法返回,他们的妈妈们就自告奋勇加入到防控疫情的队伍中来;党员孙现英因年龄大不能到劝返点值班,儿子王斌主动报名代替母亲坚守岗位;党员乔立、李锡平主动负责起劝返点最早和最晚的班;还有刘鹏、陈玉美、孙强、赵玉春等志愿者们他们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大家都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志愿者们的担当和作为,用自己的平凡奉献书写出不平凡的战“疫”故事。 (夏学召 姜淑怡)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