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心同向 山东省脐血库爱心汇聚成抗“疫”暖流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在近期疫情防控期间,为一线捐赠医用物资、在线直播科学普及、内部防控措施抓实抓细……山东省脐血库同心同向、凝聚力量,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忘初心,专注公益。由山东省脐血库主办的“火种工程”从2013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时,就深受大众关注和好评。在近期疫情防控期间,为一线捐赠医用物资、在线直播科学普及、内部防控措施抓实抓细……山东省脐血库同心同向、凝聚力量,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远方飞奔而来的爱

积极为一线捐赠医用物资

这个冬天,注定让人铭记。疫情就是险情,抗疫如同抢险。山东医疗队响应国家号召在第一时间到达了湖北参与疫情的抗击支援工作,为一线带去了最需要的救助。疫情之下,救治任务严峻,防护物资紧缺,齐鲁人民也在后方全力支援。

从2月3号以来,多家爱心企业发起“爱心接力,为你而来”大型公益活动,为逆行的山东医疗团队送去高标准的医用N99口罩,一次性医用手套,高温除菌烘干的洗衣机,方便快捷的折叠烧水壶,干净卫生的一次性洗脸巾,营养满满的牛奶等品类丰富的捐赠物资。这其中,也少不了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积极参与其中,为前线捐赠爱心物资。

据了解,山东省齐鲁干细胞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旗下拥有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山东省脐血库)。山东省脐血库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和山东省齐鲁干细胞工程有限公司共同组建,1993 年开始筹建,2001年获国家卫健委批准设立(卫医发[2001]222 号);2008 年通过山东省卫健委执业验收(鲁卫血站字[2009] 第001 号),2018年3月再次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是经国家卫健委批准设立、验收合格的7 家脐血库之一,是山东省正规合法的脐带血保存机构,主要从事脐带血干细胞保存、干细胞临床研究技术开发等。

7号上午,当满载爱心物资的大型物流运输车从济南出发被运往湖北,随之带去的还有山东人满满的爱心、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必胜的决心。

在线直播科学普及

联动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期间,孕妇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格外受关注,如何科学防护、保障母体和胎儿安全是很多家庭所担忧的。

疫情期间,孕妈妈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产检如何规划?不方便去医院,孩子腹泻呕吐、感冒咳嗽、急性发热等常见疾病如何在家自检应对?山东省疫情情况大致是什么情况?民众如何做好防护?老年人常见的急性心血管疾病有哪些?有哪些急救方法……

在疫情防控战的关键时期,针对大众关心的问题,山东省医学会联合山东省脐血库发起战“疫”在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系列讲座,特意邀请领域内专家教授为大众在线讲授疫情防护知识。据了解,本次直播间山东省脐血库邀请到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王谢桐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童医疗中心主任鞠秀丽教授、山东省立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山东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委员兼秘书苏莉莉博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季晓平教授,分别就大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特殊时期,希望这些专业知识能给孕妈妈们一份安心。”山东脐血库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攻坚克难,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疫情防控抓实抓细

抱诚守真不负信任

山东省脐血库是经国家卫健委批准、验收合格的7家脐血库之一,也是在科研与生产、大学与企业强强联合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医、学、研、产体系优势的一个以脐带血干细胞研究为主体的生物高科技基地。

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山东省脐血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并做了全方位应对准备。从思想层面上,山东省脐血库组织开展了三期“防控疫情,专业提升”知识培训与考试,旨在提高所有员工对此次疫情的正确认识。从园区防范上,物业人员每两小时对卫生间,茶水间进行消毒,每一小时对电梯轿厢每进行消杀和擦洗,对所有进入园区的人,不论领导还是员工,均进行体温检测。近日,由于员工陆续返岗,公司更是耗费巨资对每一个返岗上班的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符合返岗条件的方可允许返岗。同时,公司还制定了详细的员工返岗实施方案,例如:外省返岗的员工需自行隔离14天;撰写并印发《开班疫情防控工作细则》让每一位员工知晓;复工后为员工配备专业口罩,并要求所有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开展工作。

“脐带血作为珍贵的生命资源,其储存容不得任何闪失。”上述负责人表示,作为山东省内唯一正规合法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山东省脐血库将继续用过硬的储存技术和硬件、严格的管理和一流的服务质量为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储存服务,时刻维护储户的权益,用公益的力量关爱恶性病群体,抱诚守真踏实前行,用扎实的成效回报社会的信任。

(通讯员 徐秀婷)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