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新增两例“隐形”患者,一例无症状、一例前两次检测呈阴性


来源:齐鲁壹点

12日,临沂市莒南县、临沭县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紧急寻找相关密切接触者的公告》和《关于紧急寻找刘某某相关密切接触者的公告》。

原标题:临沂新增两例“隐形”患者,一例无症状、一例前两次检测呈阴性

12日,临沂市莒南县、临沭县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紧急寻找相关密切接触者的公告》和《关于紧急寻找刘某某相关密切接触者的公告》。当日莒南县新增1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病例,此病例特点为,前2次核酸检测呈阴性,第3次核酸检测呈阳性。临沭县11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病例,此病例特点为,无症状。现紧急寻找相关密切接触者,其活动轨迹如下:

莒南县新增1例新冠肺炎病例活动轨迹:

1月21日18:26,从武汉武昌火车站乘车(乘车信息:K1624硬卧3号车厢14号下铺)。

1月22日5:36,到达连云港火车站,步行到连云港汽车总站;8:00乘坐连云港至东营客车;10:50在莒南县城南环路长途汽车站南门下车,步行至城乡客运站门口乘坐莒南县城K3路公交车;11:20在金都上城站下车,下车后步行回到十字路街道东赤石沟村家中未外出。

1月23日上午,因感冒、发烧、轻微咳嗽,从家中步行至莒南县中医医院。12:39-12:48在中医院急诊内科就诊,就诊期间:12:43在大厅挂号,12:49在大厅缴费,12:50-12:53在影像楼检查,12:55至化验室采血检测,13:01取透视片,13:03回到急诊内科就诊,就诊期间分别有两次与其他就诊人员接触,先为一对老年夫妇,后有母女俩(上述4人在门诊取药登记的姓名为:李某某、王某某,其他两人陪同),13:12步行离开医院大门,在院内未取药。该病例回村后,先到其父母家,然后又回到自己家中未外出。本次外出时全程带口罩。

1月24日至1月27日,在家隔离。

1月28日至2月1日,入莒南县人民医院隔离病房隔离治疗,于1月29日、31日经临沂市疾控中心两次核酸检测阴性。2020年2月1日14:52出院。

2月2日-2月10日,在家隔离。

2月10日对全县武汉返乡人员采样送检,2月11日14:11反馈核酸检测阳性,16:39入莒南县人民医院隔离病房隔离治疗。2月12日7:00转入临沂市沂水中心医院隔离治疗。

临沭县新增1例新冠肺炎病例活动轨迹:

刘某某,男,40 岁,临沭街道东河口村人,现住武汉市武昌区,系武汉返乡人员。2 月11 日,检测新冠肺炎核酸结果为阳性。目前在县定点医疗机构(县应急救治中心)隔离治疗,病情稳定。经初步调查,其返乡后活动轨迹如下:

1 月12 日,24:00 左右,与家人自驾车从武汉回临沭街道东河口村。 

1 月13 日,上午自驾车到临沭街道东盘南村亲戚家吃饭,饭后自驾车去临沂汽配城购物,下午返回临沭街道东河口村。

1 月14 日,上午委托其亲戚李某某到临沭街道东盘南村大队部西修理厂修车;14:00 左右其本人到该修理厂结算费用,17:00 左右到县老法院家属院亲戚家中送东西,后返回临沭街道东河口村。

1 月15 日,16:00 左右,自驾车到罗庄区艺林学校门口接其孩子,18:00 左右返回临沭街道东河口村。

1 月16 日,自驾车到县老法院家属院亲戚家中吃午饭,14:00左右返回临沭街道东河口村。

1 月17 日,14:00 左右,自驾车途经县城玉华庭停车点,到常林大街华诚超市三楼服装区、县城东钢材市场路南五金店购物,18:20 左右自驾车到临沭街道东盘南村亲戚家吃饭,晚饭后返回临沭街道东河口村。

1 月18 日,10:00 左右,同其家人到县城曹洼村赶集,14:40左右,到县城沭新街联通公司给亲戚送东西,15:00 左右,途经县城第壹城小区南门,后返回临沭街道东河口村。

1 月19 日,7:30 左右,同其家人到县城富源农贸市场、曹村南沿河肉铺购物,10:00 左右,途经县城第壹城小区南门,后返回临沭街道东河口村。

1 月20 日,上午乘私家车,到罗庄区龙潭小区走亲戚,午饭后返回临沭街道东河口村。

1 月21 日,9:00 左右,到常林大街华诚超市一楼食品区、时代广场、土产公司南门购物,中午返回临沭街道东河口村。17:00 左右,到县城光明路中段皖北碳锅羊肉吃饭,20:00 左右返回临沭街道东河口村。

1 月22 日,8:00 左右,到县城东外环杨家诊所拿药,中午到临沭街道东盘南村亲戚家吃饭,15:00 左右返回临沭街道东河口村。

1 月23 日,上午,自驾车到县老法院家属院亲戚家拿东西,后返回临沭街道东河口村,之后刘某某一家居家隔离,未外出。

请曾在以上时段、以上地点出现的市民(密切接触者)看到公告后,立即采取以下措施:

1. 不要外出、不要会客。个人及其密切接触的人员要立即居家隔离观察至少14 天,每天坚持2 次(上、下午各一次)测量体温。

2. 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立即拨打:

莒南县人民医院急救电话0539-7289120,由县人民医院120专用救护车接入莒南县人民医院左山院区(新定点医院)就诊。

临沭县新冠肺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电话(0539-6266796),报告所在位置和个人情况,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指导您如何应对并跟踪随访。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王婷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