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网通办”总门户战“疫”再升级,三大改版全面抗“疫”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针对疫情最新状况和当前防控要求,近日,山东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再次全面升级。

针对疫情最新状况和当前防控要求,近日,山东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再次全面升级,新增疫情防控热搜服务,对接企业复工复产应急诉求受理窗口,提供政策服务“中央厨房”疫情防控专题政策库,全面汇聚省直部门疫情防控专题信息,进一步提升总门户对疫情防控的支撑能力,为公众提供“足不出门”的疫情防控服务,全面支持我省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上线热搜,防疫关注一键直达。总门户在智能检索系统中新增“疫情防控热门搜索”,利用大数据技术提取疫情防控相关的高频热搜词汇,如“复工”“口罩”“新型冠状病毒”“实时疫情”“防控政策”等,并将搜索结果在疫情防控专栏中集中展示,及时准确解答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回应关切,利企便民服务升级。为凝聚各方力量、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专栏对接企业复工复产应急诉求网上受理窗口,24小时受理、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原材料和设备等物资交通运输、职工返程、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大宗商品物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依托全国首创的政策服务“中央厨房”,新设立“政策服务中央厨房疫情防控专题”,全面搜集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防控政策。目前,总门户已汇聚国家、山东省及各市政府150余条政策、27条政策解读以及4条政策图解,分为教育、卫生、金融、生活保障、医疗保障、交通运输等六大板块,便于用户进行搜索、订阅,同时,总门户用户空间中还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进行优先推荐,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公众能系统全面了解政府发布的政策信息。

开辟专栏,厅局信息全面汇聚。总门户充分发挥“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平台优势,汇总展示省直部门疫情防控信息,目前已有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卫健委、省应急厅等12个部门入驻;利用部门疫情防控专栏,集中展示政府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专家解读、防控知识、媒体宣传等信息,实现疫情防控官方信息的快速传导、疫情防控信息的正面引导、政务工作的公开透明。

据了解,山东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去年12月底正式上线,在疫情初期省政府办公厅即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在建设银行的支持下,迅速开发上线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栏,专栏下设“疫情防控热门搜索、最新疫情地图、最新疫情公告、最新资讯、中央部署、媒体视窗、防控服务、部门疫情防控专栏、各市疫情防控信息、医者风采、科普知识”等板块。总门户已形成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信息传达、政务服务、政策传导、监督管理等工作网络,日访问量超过百万,全面支持山东省各级政府应对当前疫情的防控、监督和管理工作,助力我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