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市博山区选派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初心使命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淄博市博山区选派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全身心投入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群众心连心,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淄博市博山区选派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全身心投入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群众心连心,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截至目前,累计为群众发放口罩1.6万个、消毒液2.3吨、防护手套8000余套,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4100余份,帮助销售水果蔬菜3500余斤,劝返人员860余人,劝返车辆1200余辆。

筑防线 强信心。 “感谢你们千方百计筹集到这些口罩,真的是雪中送炭,这让我们干好防疫工作更有保障了。”拿到防护口罩的石马镇桥东村党委书记、主任王化云激动不已。原来,乡村振兴服务队博山四队队长卢剑在挂包村劝返点开展工作时得知执勤人员防护口罩紧缺,于是他第一时间向派出单位汇报,得到大力支持。

乡村振兴服务队博山四队为桥东村发放防护物资

守初心 践使命。“爸爸,你和妈妈怎么又要去加班呢?过年了,你们也不好好陪我和妹妹……”大女儿抱怨道。

“琳琳,现在发生了疫情,情况紧急,爸爸妈妈是党员,要冲在第一线,需要立刻回到工作岗位上。”回答女儿问话的父亲叫崔明,是区卫生健康局派驻到乡村振兴服务队博山四队一名队员。疫情发生以来,崔明一直坚守在挂包的石马镇,妻子刘阳是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防疫工作任务繁重,经常加班到后半夜,都无暇顾及年幼的两个孩子,他们俩始终在一线并肩抗疫。关键时刻显忠诚,危难关头勇担当。像崔明一样,奋战在防疫最前线的博山选派干部近200人,他们用忠诚担当践行着初心使命。

崔明在石马镇芦家台村劝返点执勤

战一线 保平安。“您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近期有没有出过远门?有没有感冒发热的症状?”在城西街道龙泽园社区劝返点,一边询问一边为司机测量体温的第一书记韩晓波,在确定进入人员没有异常情况后,都会贴心地再嘱咐一句“回家后没事不要乱跑,勤洗手带口罩,路上多注意安全。”像这样的询问和叮嘱,韩晓波和其他几位执勤人员每天都要重复上百遍,一天下来,嗓子已变得沙哑。在冷风中,近200名选派干部始终严防死守在一线,程序不减、标准不降,逐车逐人检查、登记、测体温,兢兢业业践行着初心使命,用担当和责任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韩晓波在龙泽园社区劝返点对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解难题 暖民心。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博山镇上瓦泉村有机草莓出现滞销,果农们心急如焚,闻令而动的博山三队齐上阵,队长张文负责联系淄博中心城区的商超,其他队员有的负责采摘、包装、装车,有的安抚果农情绪,及时向他们普及疫情防护知识。一番忙碌之后,2000斤上瓦泉村有机草莓出现在淄博中心城区的商超里。“感谢服务队的每一位同志,关键时刻你们的挺身而出,为我们开辟了绿色通道,是群众的贴心人,我代表村里的果农们感谢大家。”博山镇上瓦泉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王金成激动地说。

乡村振兴服务队博山三队帮助果农采摘草莓

勇担当 聚民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要做到勤洗手、多通风、不走亲戚、不串门……”疫情发生后,第一书记王创业为了让群众认识疫情、预防疫情,利用村大喇叭滚动播放关于疫情的通知要求和防护措施,声音传遍西皮村的角角落落,群众的防疫意识普遍增强,家家主动“足不出户”,村里大喇叭也成为此次防疫的“硬核”力量。宣传好防疫措施的同时,王创业还要在劝返点执勤,认真检查外来车辆和人员,去年在抗击台风“利奇马”时,王创业在疏散群众时腰部不慎扭伤,至今尚未痊愈,有时身体活动幅度不大,腰部就已隐隐作痛,就这样,他仍坚持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杀菌。一同执勤的西皮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董章和多次劝他,“王书记,你腰还没好,我们干吧”,“这点疼算啥,只要咱村子安全,心里就踏实。”王创业一边给车消毒一边回答着,“放心吧,王书记,大家伙都听你的,你办法多,我们一定赢!”董章和掷地有声地说。

王创业在劝返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危急时刻,唯有担当,方显忠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己之力、尽心尽责、协同战“疫”,就一定能够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