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多地将有大雾天气 冷空气伴随我们一起过年


来源:齐鲁网

春节之前,山东部分地区将有雾霾天气,除夕前后,一股冷空气将吹散雾霾天气,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

原标题:海丽气象吧|山东多地将有大雾天气 冷空气伴随我们一起过年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0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春节之前,山东部分地区将有雾霾天气,除夕前后,一股冷空气将吹散雾霾天气,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

20日,我们进入了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大寒。顾名思义,大寒就是天气寒冷到极点的意思。

进入大寒节气,数九歌也就唱到了“三九四九冰上走”。此时,全国大部地区进入深冬时节,天气十分寒冷。

20日夜间,济南的最低气温在-1℃左右,最高气温为2℃,21日的气温在0℃~8℃之间。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山东省的最低气温为:半岛内陆地区(平度、莱西、栖霞等)-6℃左右,鲁西南(菏泽、济宁)和沿海地区(青岛、烟台、威海等)-1℃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据中国天气网报道,未来几天,我国华北、黄淮等地的雾和霾天气将再度发展,可能会对高速通行、机场航班起降等造成不利影响。重点影响时间段:1月21日-23日白天,其中夜间至早晨影响最重。

重点影响路段:G4京港澳高速、G45大广高速、G3京台高速、G20青银高速、G22青兰、G30连霍高速途经河北南部、河南大部、山东西部以及安徽北部的路段。

专家提醒,大雾天气可能导致高速封闭、航班延误等,旅客出行前要密切留意天气预报和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好行程。所以,雾天行车,一定要开启雾灯、保持合理车距、低速行驶、勤按喇叭,以保证出行安全。另外,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及山东北部有重度霾,这些地区的旅客出行需做好健康防护措施。

23日夜间开始,大风降温,冷空气带来东北风3-4级,雾和霾逐渐消散,本次冷空气给除夕带来降温影响。

而据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南(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日照)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聊城、德州)明晨前后有雾或轻雾。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南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明晨前后有雾或轻雾。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鲁西南和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小雨。半岛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3℃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北风,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2℃左右,鲁东南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何则伟综合中国天气网、济南气象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