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企峰会“招引之花”绽放首都 山东省委书记、省长再度“寄出乡信”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千里“青风”传家信,驿路新花绽京都。1月10日下午,北京风轻云净、晴日当空,青企峰会(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推介会走入了首都。

千里“青风”传家信,驿路新花绽京都。1月10日下午,北京风轻云净、晴日当空,青企峰会(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推介会走入了首都。在一百余名北京、山东的政府领导、企业家和青年代表们的见证下,青企峰会设立的第六个省外工作站——双招双引驻京工作站正式成立。会上,一封来自山东的“家书”被再次“传阅”。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通过慰问信,表达了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在外青年企业家、青企峰会广大嘉宾和驻外商会的重视和关心。

山东一直把青年企业家视为全社会的宝贵财富,以及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正如慰问信中所说:改革开放40多年来,广大山东在外青年企业家勤奋务实、拼搏创业,闯出了一片天地,成就了一番事业,取得了令人钦佩的成绩。

慰问信中谈到了山东的发展和变化:当前,山东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三大攻坚战、军民融合、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区域协调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八大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家战略优势,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刘家义、龚正还对广大青年企业家抛出了“橄榄枝”:希望大家更加关注山东发展,主动出主意、当参谋,为山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聚心聚力聚智;积极参与山东建设,把个人的智慧、成果、资源和影响转化为促进山东发展的成效,倾情回报家乡;全面促进交流合作,多做牵线搭桥的工作,鼎力支持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用心讲好山东故事,积极宣传山东,主动推介山东,当好外界了解和关注山东的形象大使。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情真意挚的“乡信”引起了所有青创工作者和青年企业家的共鸣,在场的政商代表纷纷回应。

山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刘彬礼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对青年企业家高度重视,支持团山东省委展开一系列青创工作,让更多青年才俊了解山东变化,感受家乡发展、回家创新创业。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

团山东省委刘天东表示,山东共青团愿做广大企业家了解山东的窗口、融入山东的前哨、投资山东的“店小二”,今后团山东省委将在全国主要城市陆续设立青企峰会“双招双引”工作站。只要大家有需求,团山东省委就无处不在。

山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任海涛

山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任海涛表示,山东省青创工作发展之势一片良好,山东省委书记和省长对青年企业家发出了殷切寄语,势必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回鲁发光发热,倾情回报家乡。

北京山东企业商会会长名誉会长、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董事长薛向东说,在京的山东企业家对家乡的关怀深受感动,对家乡的发展深为关心。山东“游子”们愿意随时回应家乡的呼唤,为山东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刘天东与北京山东企业商会副会长、国韵文化集团董事长任晓锋一起上台,为青企峰会驻京“双招双引”工作站授牌。这是继江苏、四川、广东、上海、浙江之后,青企峰会正式设立的第六个省外工作站,也是2020年的第二站。

刘天东表示,山东与北京联系紧密、情谊深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中肩负着重要任务,鲁京两地合作空间广阔,两地共青团和青年企业家之间的合作空间同样广阔。山东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北京山东企业商会以及北京广大青年企业家对山东的青创工作给予了倾力支持,充分体现了鲁京一家亲。目前已经有不少北京企业家到山东投资兴业:中欧校友会联合小米科技集团在济南投资11亿元,建设中维世纪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产业园;中关村智造大街在济南市高新区投资45亿元,建设中关村智造大街项目;北京五道口联合鼎晖投资并购了奇瑞控股集团,刚刚在青岛市即墨区投资200亿元,建设奇瑞新能源汽车项目;360集团在青岛投资10亿元,建设360安全城市大脑项目,后期还将在青岛建立360山东总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刘彬礼

据了解,2018年以来,团山东省委树立平台思维,着力打造了“青企峰会”和“青鸟计划”两大品牌,双轮驱动“双招双引”,并列入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

青企峰会作为全省“双招双引”的重要平台,依托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和省青年联合会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源,以山东籍在外人士为纽带,在全国陆续开设青企峰会工作站,旨在推动省内外青年企业家开展交流合作,实现以企引企、以商招商,助力山东实现高质量招商引资,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回鲁创业就业,真正打造“永不落幕”的青企峰会。

清华大学“青鸟驿站”副站长、滨州市驻京团工委副书记许志锰

清华大学“青鸟驿站”副站长、滨州市驻京团工委副书记许志锰介绍了“青鸟驿站”的发展情况。他说,“青鸟计划”是助力招才引智的工作平台,通过整合各级团组织和人力保障系统,建设就业岗位和人才“数据库”;同时还依托省外重点高校、山东商会、校友会、老乡会、驻外团工委,建立起“青鸟驿站”。目前,“青鸟驿站”正振翅高飞、勇创未来。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