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柴动力 源自哪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潍柴集团,为什么会涌现出如此众多甘于奉献、舍身忘我的青年科技精英?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激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2月17日,共青团山东省委、省国资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省科技厅、潍柴集团,在山东大厦举行潍柴青年科技创新团队事迹报告会。5名报告团成员立足不同角度、通过不同事例,为到场的1200名听众讲述了先进青年工作者的感人事迹。

潍柴集团,为什么会涌现出如此众多甘于奉献、舍身忘我的青年科技精英?最后一位上台的报告团成员——同为潍柴青年员工的常国丽抛出了这个问题,问出了所有听众的心声。

创新无限,青春无敌,未来可期

潍柴,这个如今销售收入突破2000亿大关的国际化强企,1946年诞生于解放战争的隆隆炮火中,为新中国的解放和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红色基因在潍柴的身体里始终奔流不息。这种基因所激发出来的奉献精神和创业精神,让潍柴从一个单一的发动机工厂发展成为一家跨领域、跨行业经营,拥有动力系统、商用车、工程机械、智能物流、豪华游艇和金融服务等业务平台的跨国集团。仅发动机研发人员就有近3000人,平均年龄30岁。其中,80后、90后占到了95%。

“青春的眼泪要流在心里,不要流在衣襟上。昨天,我们在高原上跪拜英雄,是为了向更高的高原进发;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英雄,是为了成就英雄未尽的事业。正是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科技人员的创新奉献,才使得潍柴产品始终领先,昂立潮头。”常国丽说:“今天,我们国家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目标。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潍柴也走到了自己发展史上的关键时刻。冲刺万亿销售收入,打造受人尊敬的工业装备跨国集团。潍柴给自己规划了未来的目标。我们从未食言,我们一直在追梦的路上。”

为家乡发展而奋进,为民族复兴而拼搏。潍柴科技创新一路奔腾、赤子才俊薪火相传的“青春密码”,正是满腔报国志和拳拳爱国心。把科技创新进行到底,是潍柴青年科技创新团队为山东发展铸就的铮铮铁骨,也是为民族复兴立下的铮铮誓言!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青春无敌,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