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举行潍柴青年科技创新团队事迹报告会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2月17日,共青团山东省委、省国资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省科技厅、潍柴集团,在山东大厦举行潍柴青年科技创新团队事迹报告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激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2月17日,共青团山东省委、省国资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省科技厅、潍柴集团,在山东大厦举行潍柴青年科技创新团队事迹报告会。5名报告团成员立足不同角度、通过不同事例,为到场的1200名听众讲述了先进青年工作者的感人事迹。

报告会开始前,山东省副省长凌文会见了报告团成员。

大国有重器,齐鲁赋新能。20多年来,潍柴集团砥砺创新、专攻主业,在发动机关键核心技术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成为国内外装备制造业的翘楚,助力山东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转变,交出了一份心无旁骛、自主自强、永无止境的科技创永新答卷。在迈向世界一流的征程中,潍柴涌现出一大批敢为人先、锐意创新、无私奉献的优秀青年工作者。他们将科技报国作为毕生信念,把青春热血乃至生命奉献给了挚爱的事业,成为潍柴动力奔腾不息的强劲“引擎”。

与潍柴风雨同舟、相互成就的科研团体,深入极端环境、检测产品性能的“三高”试验队,青春热血洒高原的丰东旭、于超和赵蒙生,为事业鞠躬尽瘁的赵中煜、杨国玺……伴随着报告团成员的真情讲述,一幅幅青春无悔的感人画卷徐徐展开。一位位青年榜样、一支支青春队伍,他们不忘初心,不计得失,将科技报国和产业报国作为毕生的理想信念,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他们热爱的事业,有的甚至为此献出了生命。他们的名字镌写在潍柴青年的英雄榜单上,也铭刻在了山东发展的历史丰碑上。

现场听众表示,潍柴青年科技创新团队的事迹感人、精神可贵,今后将认真学习和弘扬他们敢当重任、献身事业的崇高境界和心无旁骛、勇于超越的创新意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做好本职工作。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