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元素亮相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九月的北京,天空秋高气爽,大地花团锦簇,“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近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原标题:山东元素亮相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九月的北京,天空秋高气爽,大地花团锦簇,“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近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一个个高光时刻,一个个历史瞬间,一个个再现场景,还有7面英雄模范人物墙和各式各样主题展板,缱绻勾勒出一幅波澜壮阔的壮丽画卷。而其中,山东元素随处可见,吸引了前来观展人群的目光。

“咱们那时候,就是这个结婚证!”

“我去过泰山,曲阜孔庙我也去过!”

“太亲切了!有老物件,也有新变化。”

9月2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与以往展览不同,成就展采用编年体形式来展开,观众像走到“时光隧道”一样,从1949年到2019年,每个年龄段的人都能唤起记忆深处的共鸣。其中,一张张呈现山东元素的照片,饱含着齐鲁儿女对祖国的深情,吸引了前来观展人群的目光。

威海人姜桂云在1953年获颁达到扫盲标准的识字证书,它的背后是从1952年5月24日开始的全国大规模扫除文盲运动,到1964年,已有一亿人摘掉了文盲帽子,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一个奇迹;

1984年青岛、烟台被列入首批全国沿海开放城市和1990年威海市成为中国第一个“国家卫生城市”照片,折射的是山东不断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发的铿锵步履,以及由此带来的城市面貌更新、形象升级;

山东的援藏干部孔繁森、乡村振兴领头雁兰陵县代村党委书记王传喜……这些镌刻在“国家相册”里的面孔,是奋斗者的影像,是山东人的骄傲。

从昌乐县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理论学习到东营市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从潍坊市粮食部门把收购站办到村头到沂南县界湖镇大成庄村农民陈树祥领到了小麦种植补贴;

从烟台市进行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市民高兴地查看待售的住宅到青岛市某餐厅员工更换印有“厉行节约、文明用餐”提示的桌号牌;

从滨州市技师学院电工教师指导退役士兵学习电工维修技能到沂源县幼儿园小朋友用玉米、红小豆等作物制作出各种法制宣传画,迎接首个“国家宪法日”……

一个个载入史册的重大事件、重要时刻,一个个属于寻常百姓的柴米油盐、衣食住行场景,勾勒了每一位普通山东人命运改变、生活变迁的图谱,始终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