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开展向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学习活动 这5种精神值得学习


来源:大众网

9月22日, 淄博市向“人民楷模”国家荣誉获得者朱彦夫同志学习致敬活动举行座谈会。

原标题:淄博开展向“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学习活动!这5种精神值得学习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9月22日讯(记者 张雪 唐菁)9月22日, 淄博市向“人民楷模”国家荣誉获得者朱彦夫同志学习致敬活动举行座谈会。座谈会上,通报了朱彦夫同志荣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表彰情况并宣读《中共淄博市委关于开展向“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近日,淄博朱彦夫同志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为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人民楷模”朱彦夫为榜样,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迎难而上、奋发进取,夺取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新胜利,淄博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向朱彦夫同志学习的活动。

朱彦夫同志是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的好榜样,他的先进事迹,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崇高追求,体现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高尚品格,体现了一名伤残军人奋力拼搏、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典型性和代表性,得到了各级的充分肯定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1996年、2014年,朱彦夫同志被两次作为重大典型,进行了集中宣传,全省、全市开展了向朱彦夫同志学习活动。多年来,朱彦夫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一直感召和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在各行各业和各条战线上努力奋斗,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发挥了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当前,全市各级正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淄博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宣传学习朱彦夫同志的精神,对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以思想“破冰”实现行动“突围”,以“大落实”推动“大提升”,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加快推动淄博转型发展,具有重大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

学习朱彦夫同志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的精神

朱彦夫同志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战争年代,为祖国、为人民,他英勇战斗,冲锋在前,不怕流血牺牲,多次受伤立功。和平时期,他以重残之躯,带领群众建设家乡,创业致富,用坚定的信仰和对党的忠诚,树立了基层党员干部为党增光、为国出力、为民造福的良好形象。向朱彦夫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不断强化精神之“钙”,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铸牢坚守信仰信念信心的铜墙铁壁。

学习朱彦夫同志牢记使命、一心为民的精神

朱彦夫同志对祖国满腔热血,对乡亲们一片真情。他回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一干就是25年,他像吸铁石一样凝聚群众,与群众同甘共苦,平坡造田、兴修水利,修路架电、种植林果,带领群众走上致富之路。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当干部就是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就是要一心为群众着想,为百姓谋福”的诺言。向朱彦夫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不遗余力地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习朱彦夫同志敢于担当、勇争一流的精神

朱彦夫同志作为经历革命、建设、改革三大历史时期的英雄模范,他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的岗位上创造出了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他身残志坚,勇挑支部书记的重担,几十年的艰苦奋斗,换来了张家泉村“山上松树带帽、山下林果缠腰”的景象,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精神,带领乡亲们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变成远近闻名的先进村。退休后,他以坚强意志,写出了两部震撼人心的自传体长篇小说,再次书写了“极限人生”,给全社会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一次次创造奇迹,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境界。向朱彦夫同志学习,就是学习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在任何困难和挑战面前永不言败,强化“有解”思维,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真正把工作当事业,充满热情、充满激情、充满感情,潜心谋事、一心干事、全心成事,奋力打开淄博转型发展的新空间。

学习朱彦夫同志不畏艰难、不懈奋斗的精神

朱彦夫同志14岁参军,18岁失去双手双脚和左眼,昏迷93天,动过47次手术,却以惊人的毅力,实现了生活自理。在担任村支部书记的25年里,张家泉村山山水水间都深深地印下了他立行、跪行、爬行、滚行的“痕迹”,他克服了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带领广大群众改变了张家泉村贫穷落后的旧面貌。他无手却练出了“无指翻书”的本领,翻烂了4本字典;用视力仅有0.3的右眼,阅读了100多本书籍;残肢抱笔,写出了2部长篇自传体小说。向朱彦夫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不怕困难、勇往直前,书写精彩人生。

学习朱彦夫同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

朱彦夫同志作为一级伤残军人,毅然放弃优越的特护待遇,主动回到家乡为群众服务。他担任村支部书记25年没有领过工资,做了上千场报告没要过一分钱报酬,还用自己的抚恤金建设学校、采购公用物资。向朱彦夫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勇于吃苦、甘于受累,以汗水拼出发展实效,奋力做出无愧于历史使命的新业绩。

朱彦夫同志的先进事迹平凡而伟大、朴实而闪光,是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密联系本区域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迅速掀起学习朱彦夫同志的新热潮。要把向朱彦夫同志学习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全市企业家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朱彦夫同志为榜样,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奋力拼搏、敢于胜利,为加快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