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2岁菏泽退休老教师,这样讲述1977年的高考故事


来源:齐鲁网

“1977年恢复高考时,年轻人都可高兴了,年纪大的人更高兴。因为,我又有机会了……”

QQ截图20190920102536.jpg

图为82岁的菏泽老教师刘延芳

原标题:82岁菏泽退休老教师,这样讲述1977年的高考故事

齐鲁网9月20日讯 “1977年恢复高考时,年轻人都可高兴了,年纪大的人更高兴。因为,我又有机会了……”

在“奋进的山东”山东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现场看到1977年的高考准考证照片时,82岁的菏泽老教师刘延芳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讲话的声音有些颤抖。

QQ截图20190920102500.jpg

图为刘延芳老人参观1977年高考老照片

对于很多人而言,1977年的冬天是火热的,关闭10余年之久的高考大门重新打开,给了年龄悬殊、身份迥异的考生一个题公平竞争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刘延芳老人回忆,那年的高考考场上,什么年龄段的考试都有,“有年轻的有年老的,年龄上能相差好几岁甚至几十岁。“

如今70年过去,刘延芳老人感慨教育事业的巨大变化。她告诉记者,高考恢复那几年,学校里没有几个学生,老师们要挨户到到学生家里,让学生家长动员孩子们去上学,如今国家实行义务教育,从六年义务教育到现在的九年义务教育,教育被真真正正摆在了优先发展的地位上。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李静怡 苏发东 梁金凤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