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博山区城东街道:为民服务落细落实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年来,淄博博山区城东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服务居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深入落实区“一个统领、两个突出、八项重点工作”部署要求,从做细做实为民服务小事抓起,让广大居民从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中得到更多的实惠,持续不断地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眼下,社区服务好了,遇到什么事情都可以找社区,各种文化活动也多了,像个大家庭啦!”在淄博博山区大街社区居住多年的李大妈高兴地向我们说道。

近年来,淄博博山区城东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服务居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深入落实区“一个统领、两个突出、八项重点工作”部署要求,从做细做实为民服务小事抓起,让广大居民从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中得到更多的实惠,持续不断地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城市“双修”精细管理

今年,城东街道计划投资1760余万元,重点对青龙山社区镇东小区、工陶宿舍区、博山九中宿舍、双山医院4处老旧小区实施提升改造,共计改造楼宇48栋,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直接惠及居民1500余户。目前,已完成招投标手续,博山九中宿舍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开工。对城市管理督办案件及时处理,尤其是对马路摊点、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及时整治,对文化墙及时修补、检查井更换、道路找补等。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在辖区开展环境卫生三大堆清理活动,清理卫生死角,清理垃圾堆,提高保洁质量,辖区内垃圾箱及垃圾桶做到每天清洗。落实环境卫生日检查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社区建设持续提升

城东街道持续加强社区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在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增设工商审批窗口,累计接待办事群众5000余人次,办结便民事项2200余件。按照“13521”的建设布局,继续对18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改造提升,在面积达标的基础上,建设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完善社区学习教育家园、妇女儿童家园、文明实践站等功能园地。目前,大街社区、荆山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正在全面提升中。同时,进一步加强社区“两委”人员队伍建设,举办社区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围绕社区治理相关政策、各类法律法规等主题,提升社区干部自身素质,更好为居民服务,推动社区各项工作更好发展。

文化惠民多点开花

为进一步提升和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街道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各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为抓手,整合辖区文化资源,组建各类文艺宣传队伍,充分利用好各时间节点,组织驻地单位、社区居民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今年已累计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等系列活动30余场,大街社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红歌快闪活动,新泰山社区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系列活动,第三届“博山之夏”全面才艺大赛正在火热开展中。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的开展,真正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升了广大居民的幸福指数。

帮扶救助发展共享

城东街道积极做好对困难群众、残疾人、优抚对象等特殊人群的帮扶救济工作。助残日期间,结合“自强脱贫、助残共享”的活动主题,宣传扶残助残的社会良好风尚,在18个社区开展“助残入户,爱心相助”活动。利用社区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惠残民生政策》,并将惠民政策宣传册发放到每一位残疾人家中,营造扶残、助残、爱残的社会氛围,让民生工程关爱温暖每一位残疾人。同时,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切实做好贫困户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实施帮扶等各项工作,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定期开展结对帮扶,对贫困户反应的问题及时汇总上报解决,确保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下一步,城东街道将进一步以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郝昕佳 王俊怡)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