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表彰“临沂市十大农村青年电商领军人物” 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沂蒙高地


来源:大众网

3月1日,团市委会同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市供销社共同在辰坤国际3楼多功能厅举办了“首届临沂市十大农村青年电商领军人物颁奖典礼。”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淑秀,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万明国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原标题:表彰“临沂市十大农村青年电商领军人物” 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沂蒙高地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1日讯( 见习记者 魏刚)3月1日,团市委会同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市供销社共同在辰坤国际3楼多功能厅举办了“首届临沂市十大农村青年电商领军人物颁奖典礼。”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淑秀,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万明国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颁奖典礼现场座无虚席

为培育和选树农村青年电商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青年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经县区推荐、市级评审、微信投票等环节,决定授予王朋等10名同志“首届临沂市十大农村青年电商领军人物”荣誉称号,授予王敏等10名同志“首届临沂市十大农村青年电商领军人物提名奖”荣誉称号。

获奖者集体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了‘加快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指示要求,市委也正按照‘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沂蒙高地’的目标定位加压奋进。”刘淑秀说,自2018年以来,团市委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农村青年电商培育方面的优势和引领作用,实施“农村青年电商提升工程”,全市各级团组织举办青年电商培训46场次覆盖4000余人,联合农业农村局举办为期12天的全市农村青年双创带头人专题培训班,覆盖120余名农村青年,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很有成效。

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万明国为王颖颁奖

颁奖典礼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在众多获奖者当中唯一一个坐轮椅上台领奖的姑娘,大众网记者获悉,特别奖获得者王颖是新颖竹木制品厂总经理(河东),她今年21岁,在她出生不久,就被诊断为脑瘫,当她的主治医生对她的情况无能为力,失去希望的时候,王颖的家人并没有放弃她,硬是历经千辛万苦将她拉扯大,王颖从小不能行走,生活基本不能自理,在她坚强的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她慢慢地度过了小学生涯,后来由于身体原因不能继续读书,小学上完后最后只能选择辍学。一个偶然的机会,王颖有了开网店的想法,最终硬是借助现代网络科技走出来一条电商之路。多年来,王颖姑娘通过自身的努力,创造了足以证明自己的财富和价值。用赚来的钱,父母在村里另盖起了一栋四层的小楼,每层有280平方米,一楼是办公室和样品展示厅,二楼是康复训练室,设有健身和治疗等器材,三楼为起居室,四楼设立了工艺品小车间,光是专门特意订制的残疾人无障碍电梯,就花费了18万元。精神财富也是收获满满,获得很多的社会荣誉,有省残联颁发的“电商扶贫带头人”称号,有区商务局颁发的“电子商务工作先进企业”,还被评为“河东好人”,全家被评为“河东区十大最美家庭”。

谈及未来的梦想,王颖对记者说,希望把自己的网店生意做成一份事业,将网店生意打理得越来越好,带领更多残疾人脱贫致富,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1

首届临沂市十大农村青年电商领军人物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 朋 蒙阴深山蜜坊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牛庆花 蒙阴晏婴故里果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刘长建平邑县沁园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桂梅 临沂云商之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 成 山东小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宇涛 兰陵县金盛种植专业合作社电商部经理

武 政 平邑奇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鲁科 临沂沂蒙绿源菜润家配送有限公司总经理

袁 方 山东帅克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管其龙 临沂市柳编小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附件2

首届临沂市十大农村青年电商领军人物提名奖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 敏 山东趣果食代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国栋 山东博信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效永 费县中翔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任丽萍 临沂市大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元强 三个臭皮匠(临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民涛 平邑县电子商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成顺 临沂瞬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子庆 费县鄪国春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荣良 山东云朵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 蒙 山东沂蒙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