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住鲁全国人大代表抵京,173名代表如何构成?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住鲁全国人大代表今天下午抵达北京,向大会报到。

原标题:住鲁全国人大代表抵京,173名代表如何构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北京3月2日电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住鲁全国人大代表今天下午抵达北京,向大会报到。

全国人大代表刘家义、龚正、陈辐宽、关志鸥、王忠林、王随莲、孙继业、张甲天、郭爱玲、王修林、殷鲁谦、樊丽明等今天下午乘火车抵京,于晓明、陈勇、程林、孟凡利、宋远方已先期或随后抵京。

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代表们认为,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国各族人民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赴京前,代表们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对外开放、三大攻坚战、双招双引、军民融合发展、树立正确政绩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科技创新、法治建设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认真准备了议案和建议。代表们表示,会议期间,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准确理解和把握会议的指导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忠实反映人民群众意愿,高标准完成会议各项任务,不辜负人民的重托和期待。

相关新闻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即将开幕

我省173名全国人大代表将出席大会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即将开幕。我省出席此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共有173名。

山东省共选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75名。其中,农民15名,占代表总数的8.57%;专业技术人员47名,占代表总数的26.86%;党政领导干部及其他58名,占代表总数的33.14%;国有企业领导人员15名,占代表总数的8.57%;一线工人15名,占代表总数的8.57%;非公有制经济人士23名,占代表总数的13.14%;解放军和武警1名,占代表总数的0.57%;其他人士1名,占代表总数的0.57%。中共党员127名,占代表总数的72.57%。妇女47名,占代表总数的26.86%。少数民族12名,占代表总数的6.86%。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151名,占代表总数的86.29%。

代表平均年龄54岁,其中,71岁以上的1名,占代表总数的0.57%;61岁到70岁之间的30名,占代表总数的17.14%;51岁到60岁之间的104名,占代表总数的59.43%;41岁到50岁之间的33名,占代表总数的18.86%;31岁到40岁之间的6名,占代表总数的3.43%;30岁以下的1名,占代表总数的0.57%。

据了解,韩荣照代表参加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团活动;王文涛代表调黑龙江省工作,会议和闭会期间均参加黑龙江代表团活动;关志鸥代表由辽宁省调我省工作,会议和闭会期间均参加山东代表团活动;丁玉华代表因病去世,其代表资格自然终止。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 赵君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