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假期山东300家流通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53.5亿


来源:齐鲁网

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春节假期,山东省重点监测的300家流通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53.5亿元,同比上涨8.6%;140家餐饮企业实现经营收入1.87亿元,上涨11.5%。

原标题:春节假期山东300家流通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53.5亿元

齐鲁网2月12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春节假期,山东省重点监测的300家流通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53.5亿元,同比上涨8.6%;140家餐饮企业实现经营收入1.87亿元,上涨11.5%。

一是节日市场供应充足。济南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投放各类商品总值197.6亿元,增长12.0%。青岛市在39个投放点投放“菜篮子”政府商品储备蔬菜9500吨。烟台市协调重点零售企业按照日常备货量的120%安排库存。临沂市骨干肉制品加工企业节前日屠宰加工生猪2300余吨。济宁市蔬菜批发市场节前储备蔬菜2万余吨,每天投放市场各类蔬菜3000多吨。总体来看,全省市场粮油、肉、蛋、菜、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准备充分,品种齐全,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二是促销活动丰富多彩。各地集中推出形式多样的让利、返利、打折活动,开展微信、支付宝、移动APP等系列促销活动。各商贸流通企业积极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开展网上赠购物券、节日线上打折、返现等让利活动。各餐饮企业以“贺年宴”“欢乐团圆家庭餐”“年夜饭”“企业聚餐”等为重点,推出各具特色的美食、节日套餐,满足市民和外地游客餐饮消费需求。各市在定点农家店组织开展“赶年集”活动,扩大农村年货消费。

三是商品消费需求升级。品质消费、中高端消费、智能消费特征进一步突出,春节市场金银珠宝和通讯器材类商品走俏。受刚性需求因素影响,食品、饮料类商品实现销售额增长。

闪电新闻记者 李鹏飞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