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班首日山东气温回升,14-15日局部将迎雨雪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正值春运返程高峰,今天(2月10日),我省多地出现降雪天气,对道路交通产生一定不利影响,提醒驾驶人员谨慎驾驶,采取防滑措施;提醒公众注意防雪、防滑、防冻。

原标题:上班首日气温回升,14-15日又迎雨雪

正值春运返程高峰,今天(2月10日),我省多地出现降雪天气,对道路交通产生一定不利影响,提醒驾驶人员谨慎驾驶,采取防滑措施;提醒公众注意防雪、防滑、防冻。

省气象台今日(2月10日)07时2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上午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鲁南地区仍有降雪天气,由于气温较低,将产生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并在下午16时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菏泽、济宁、枣庄、泰安、临沂和日照等市仍有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新的一周,人们即将回归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天气也将以多云为主,无明显冷空气和大风,气温起伏不大,主要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出现在14~15日。明天是上班首日,多地雨雪结束,气温回升。

具体预报如下:

11日(周一),全省天气多云。渤海南风5~6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转南风5~6级;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3~4级。

12日(周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南风转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5~6级,内陆地区3~4级。

13日(周三),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渤海6~7级阵风8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5~6级增强到6~7级,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内陆地区3~4级。

14~15日(周四~周五),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大部地区有小雨雪。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5~6级转北风6~7级阵风8级;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

16~17日(周六~周日),全省天气晴转多云。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6~7级阵风8级转南风5~6级;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南风3~4级,其他内陆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另据济南市气象台:本周济南市最高气温14.6度,无降水。预计新的一周以多云为主,中期受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周末气温回升。具体预报:周一晴转多云,早晨前后有轻雾;周二多云;周三多云转阴;周四阴,局部有小雪;周五至周日多云间晴。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