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从省直各部门做起,在全国确定“对标”单位


来源:齐鲁壹点

2月11日上午9点,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在山东会堂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作动员讲话。

原标题:山东:从省直各部门做起,在全国确定“对标”单位

2月11日上午9点,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在山东会堂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作动员讲话。

大会要求,干任何一项工作,都要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会议要求,先从省直各部门做起,在全国确定“对标”单位,各市县也要确定“对标”城市,建立对标清单,拿出具体方案,比有目标、学有行动、赶有措施、创有成果。

良好的精神状态,既靠自觉内生,也靠环境催生。一个地方、一个部门最好的状态,就是让干部置身其中,如同进入一个“强磁场”,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催着干”“推着千”为“争着干”“比着干”。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都有责任创造和推动形成这样一种局面。

会议要求,要“拉高标杆”激发斗志。目标是前行的动力。我省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总目标,要靠每个系统、每个行业、每个领域的一个个具体目标来支撑,靠一个个强市、强县、强企、强产业来实现。

各级各部门都要拉高思想境界的“标杆”、前推发展理念的“起跑线”。像新旧动能转换,更是标准决定成败,如果甩不掉低端产能的“坛坛罐罐”,就无法让优质资源向高端产业和项目集中,就迈不开高质量发展的大步子。各项目“专班”对所有入库项目,要组织专家逐一进行实地评估,确保质量和档次,决不能让今天的项目,成为明天的落后产能。今年起,每半年对项目库进行一次动态调整,及时吐故纳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崔岩 马云云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