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博山区城西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改善和保障民生工作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来,淄博博山区城西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改善和保障民生工作。

近来,淄博博山区城西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改善和保障民生工作。

强化街道、社区就业平台创建。街道建立并实施城乡就业管理服务体系,全面开展失业登记、就业登记、职业指导服务、为辖区劳动者提供技能培训和再就业培训等工作,建立就业工作台帐,配备完善服务设备,为创业人群提供精准服务。2018年,白虎山社区被评为山东省“四型就业社区”,街道全年共办理就业失业登记600余人次,开展创业带动就业服务,为3个小微企业、5个个体户办理创业补贴。

实施低保动态管理。进一步规范农村低保符合程序,截止到11月底新增低保17户,减保10户,办理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4人、临时救助28户,为困难人员申请各类救助金1.5万余元,筹集“慈心一日捐”捐款4.3万元,完成1500余人退役士兵信息采集工作。

强化社区建设。以星级社区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投资200余万元,新建四十亩社区服务中心、改建西冶街社区服务中心,在西冶街、新坦、大辛等社区试点推行“一窗受理,全能服务”,提升为民服务效率。

打造智慧养老示范街道。改建北山社区老年养护院,规范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运行,实施双山医院智慧医养项目,引进智能化诊疗及养老医疗器械,建设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智慧养老和医用康复楼,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支撑与辐射作用。

开展文化惠民工程。以品牌创建为抓手,开展文化“345”点亮新生活系列活动,全力打造“慈孝睦邻”文化品牌,在继龙泽园社区获得“山东省敬老文化示范基地”的基础上,今年太平、白虎山、西冶街社区分别被授予“山东省敬老文化示范点”“山东省敬老文明号”“山东省银龄之家”荣誉称号。

(孙晓)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