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东站高铁平台集中查酒驾 俩“隔夜酒司机”被教育


来源:齐鲁网

12月27日上午8时起,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组织民警,在德州东站高铁平台及周边路口附近进行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俩“隔夜酒司机”被教育。

原标题:德州东站高铁平台集中查酒驾 俩“隔夜酒司机”被教育

齐鲁网德州12月27日讯 12月27日上午8时起,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组织民警,在德州东站高铁平台及周边路口附近进行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俩“隔夜酒司机”被教育。

51515.jpg

截至上午8时45分,仅高铁送站出口(站北路)的一组民警就查处隔夜酒司机两名,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两名司机体内酒精含量分别为7mg/100ml和11mg/100ml,未达到酒驾标准,交警对齐进行了口头教育后放行。

“我们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每天上午‘查宿驾’已成常态。检查发现不少司机对酒驾及宿驾的认识不够,我们在执法的同时也对驾驶员就行了再教育。”执勤交警提醒,对于是否属于酒后驾驶并不是看驾驶员何时饮酒,而是根据酒精呼气测试的结果作为处罚依据。据悉,“隔夜酒”、“隔餐酒”多数属于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的情况极少,但“隔夜酒” 、“隔餐酒”的危害不容忽视,多起清晨发生的交通事故都与前晚或凌晨驾驶员饮酒有关,所以交警建议如果晚上大量饮酒,第二天尽量不要驾驶机动车。

另外,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12月24日晚,德州公安交警以“百日安全行动”为契机,开展第二次酒醉驾集中整治行动,自行动开展以来,一周内全市共有140名酒驾司机被查获。

其中,12月23日晚间,德州公安交警直属五大队在与驻地派出所联合,在城区开展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集中统一查处行动,21时10分许,一辆车躲躲闪闪向民警驶来,民警意识到该车货车驾驶员有问题,立即向前进行查看。车门一打开,民警就闻到了一股浓烈的酒气,当场要求驾驶员配合进行酒精含量检测,但驾驶人极不配合,直到民警提出带驾驶员到医院强制抽血检测,驾驶人才最后吹气,酒精检测结果显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70毫克,属于酒后驾驶。

经过进一步调查,驾驶人吴某于2015年,被德州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因酒后驾驶被处罚过一次,现在是二次酒后驾驶,这也是吴某一直逃避检测的真正原因。目前,驾驶员吴某因二次酒驾,将面临罚款2000元,拘留10日,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通讯员 肖华荣 于小晴

[责任编辑:翟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