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元旦假期高速不免费!山东这些路段、时间段易堵


来源:齐鲁壹点

26日,记者从山东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元旦假期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且山东省内高速公路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

原标题:元旦假期高速不免费!山东这些路段、时间段易拥堵

2019年元旦即将到来,具体放假时间为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1日,共计3天。26日,记者从山东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元旦假期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且山东省内高速公路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根据往年数据,高速交警对今年的交通流量、易发拥堵、事故路段进行了预计发布,供驾驶人出行参考。

这些路段易发拥堵

根据往年数据统计趋势,预计2019年车流量相比去年继续有小幅上涨。但是,随着我省高速公路路网的日趋完善,ETC、无感支付等便捷的支付方式的普及,通行效率也将大大提高。

根据近年来的车流量数据分析,元旦期间,山东境内G20青银高速、G2001济南绕城高速、G3京台高速和G2京沪高速的部分路段容易发生拥堵,其中G20青银高速潍坊至章丘路段、S29滨莱高速淄博至莱芜段正处于改扩建期间施工限行,因此更容易出现拥堵现象。此外, 省界收费站,如京沪鲁冀站、京沪鲁苏站、河北鲁北站、京台鲁苏站、济广鲁豫站等也是易出现拥堵的位置。

与此同时,元旦期间团雾多发,加之车流量大,容易造成追尾事故,山东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高速行车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给自己预留更多的反应时间。

这些时段、路段事故易发

根据往年数据统计,假期期间每日上午9-11点、下午3-5点容易出行缓行或短暂拥堵,且易发生轻微事故,山东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开车上路一定要戒急戒躁,文明谦让,不开斗气车,遵法驾驶。一旦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拍照取证后快速撤离现场,避免造成拥堵和发生二次事故。对于发现的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可以通过山东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和“齐鲁通”APP进行违法举报,举报成功的用户可获得20-5000元不等的高速公路通行费奖励。

元旦期间山东省团雾及雨雪天气高发,查询更多高速路况,可以随时关注山东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或下载e高速App,可以查看实时高速路况照片,做到拥堵、事故早知道,让我们的高速出行更便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魏立娟)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