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滨海:让传统文化根植孩子心中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为让中国传统文化在孩子们中得到进一步弘扬与传承,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连日来,滨海区各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不同的传统文化课程,以不同的方式引导孩子学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

滨海区各小学、幼儿园开展不同形式的传统文化教育课程

为让中国传统文化在孩子们中得到进一步弘扬与传承,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连日来,滨海区各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不同的传统文化课程,以不同的方式引导孩子学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并增强他们的爱国情感,提高文明素质。

潍坊滨海区大家洼幼儿园教师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并开展了以“守护传统节日,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的宣讲,根据幼儿特点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互动游戏、家园教学,让孩子带动家长及身边的亲人、朋友们一起重视、传承传统节日。

潍坊滨海大家洼幼儿园教师张洋介绍,将传统节日与幼儿的生活、游戏相结合,加深亲子之间的互动与交流,让孩子们在玩耍间感知中国传统文化的温度,丰富而有趣。下一步,将充分借助传统文化资源和传统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将传统文化渗透到孩子们的成长与生活中,切实做好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

[责任编辑:孙雪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