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六地通报6起典型案例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日照、临沂、泰安、淄博、东营、青岛通报6起典型案例。

原标题:日照、临沂、泰安、淄博、东营、青岛通报6起典型案例

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周生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中共日照市纪委、市监委指定办理,中共日照市东港区纪委、东港区监委对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经济发展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周生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经查,周生华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长期借用其他单位车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应由其个人承担的费用;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工程招投标活动。利用职务便利套取公款,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周生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薄,目无党纪国法,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涉嫌职务犯罪。其违纪违法事实主要发生在党的十八大后,属于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给予周生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审查调查期间,周生华在忏悔录中反思,个人把工作成绩的取得、争取项目资金看成自己的功劳,忘记党纪国法,突破了廉政底线,背离了党员的基本要求,在违纪违法的道路上越滑越远,美好的家庭、幸福的人生骤然停止,愧对组织的培养、领导的关怀、家人的期盼。

山东美银矿业集团总经理王德坤接受监察调查

山东美银矿业集团总经理王德坤涉嫌违法犯罪,经临沂市监察委员会指定,目前正在接受河东区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王德坤,男,汉族,1967年4月出生,大学文化,山东省平邑县人,199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7月在平邑县建筑公司参加工作,1994年3月任山东冠鲁家俱厂厂长,1996年7月任山东冠鲁建材工业集团总经理,2002年5月至今任山东冠鲁集团董事局成员、山东美银矿业集团总经理。

宁阳县华龙水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邵斌接受审查调查

宁阳县华龙水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邵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淄川区洪山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负责人夏永平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淄川区纪委监委对淄川区洪山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负责人夏永平(副科级)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夏永平违反政治纪律,伪造证据,掩盖违纪违法事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伙同他人违规侵占非本人经管财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侵吞公款。利用职务便利,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夏永平身为中共党员、国家公职人员,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淄川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区委批准,决定给予夏永平开除党籍处分;由淄川区监察委员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垦利区董集镇刘王村党支部原书记王成礼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据中共东营市垦利区纪委消息:日前,中共垦利区纪委、垦利区监委对垦利区董集镇刘王村党支部原书记王成礼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成礼在管理、发放扶贫资金过程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公款,涉嫌贪污犯罪。

王成礼身为村居党员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垦利区纪委常委会议、垦利区监委委员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成礼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郭继山,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巡视员杨军等人严重违纪违

日前,经青岛市委批准,市纪委市监委对市城市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郭继山,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巡视员杨军,黄岛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丁庆玉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郭继山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活动筹备工作的关键时期,工作懈怠、失责失联、贻误工作,掩盖违纪违法事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九大后仍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在私人会所的宴请;违反廉洁纪律,违规获取农村宅基地及相关拆迁安置利益;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不作为、慢作为,推进工作不力;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规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与其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相互串通,滥用职权,造成国家财产特别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杨军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与郭继山等人相互串通,滥用职权,造成国家财产特别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丁庆玉违反政治纪律,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违法事实,对抗组织审查;滥用职权,造成国家财产特别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郭继山、杨军、丁庆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察委员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郭继山、杨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所得;责成有关部门按规定程序给予丁庆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上述人员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来源:日照、临沂、泰安、淄博、东营、青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