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博山区城西街道:油烟不扰民 美食更环保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以前一到夏天楼下的油烟呛得我们都不敢开窗户,屋外的嘈杂声还影响睡眠,通过这两年政府开展的餐饮项目整治活动,居民楼内的小饭店都搬迁了,周围的生活环境和空气质量好了很多,我们居民生活也更舒心了。”

“以前一到夏天楼下的油烟呛得我们都不敢开窗户,屋外的嘈杂声还影响睡眠,通过这两年政府开展的餐饮项目整治活动,居民楼内的小饭店都搬迁了,周围的生活环境和空气质量好了很多,我们居民生活也更舒心了。”提起餐饮项目整治给自己生活环境带来的变化,家住博山区城西街道凤凰园小区的王先生满意地说。近年来,博山区城西街道通过大力开展餐饮整治项目,对辖区内餐饮商户摸排整顿,餐饮市场日益井然有序,经营户做起生意来心里更塌实,安静的生活环境也让居民更满意。

博山区饮食文化底蕴丰厚,城西街道地处城区地带,集中了大量了餐饮商户,饮食市场较为混乱。为促进辖区内餐饮行业依法有序健康发展,街道加大餐饮整治力度,对所有餐饮商户进行摸底排查、实行火锅类和油烟类分别管理,并联网登记备案。要求产生油烟的商户按照经营规模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提供第三方油烟达标排放检测报告。对不达标的企业持续进行追踪管理,达标商户实行定期清理,建立油烟管理长效机制。同时针对厨卫垃圾过多的问题,严格进行分类管理,由区市政园林局专门清运、合理处置。街道共发放通告500份,对辖区内300余家餐饮项目逐户摸排,对不符合要求的餐饮项目责令限期整改,对41户整改无望的经营户依法予以取缔,清理了70余户出店经营户。

“我们的餐饮间是整改组的同志帮着设计改造的,油烟净化器也是按照他们提供的信息购置来的,虽说花了些钱,但是就餐环境好了,顾客反而更多了。”经营博山菜馆的商户老吕感慨万千,“改”过来是为了“活”起来,街道在整顿餐饮商户过程中,尽可能提供人性化管理和帮助,建立起餐饮管理微信群,将餐饮项目负责人纳入微信群,及时解决和反馈整改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针对餐饮项目更迭频繁的实际情况,加大巡查力度,要求原有的餐饮项目依法经营,新开业餐饮项目尽快完善相关手续,营造健康共赢的良好餐饮文化。(张艳芹 刘静)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