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滨海区为民营企业解难题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基础和保障。潍坊滨海区一直重视营商环境建设,本着“能减定减、能放必放、能给则给”的标准,强化政策服务,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加强制度创新,以优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

“新和成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得益于潍坊滨海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在11月7日召开的潍坊市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山东新和成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邱金倬这样说。

今年以来,新和成在潍坊滨海区相继投资建设了25万吨新和成蛋氨酸、新和成产业园和新和成小镇等项目。新和成产业园建成后,年可生产维生素类营养品4万多吨,占全球将近一半的市场份额。占地6000亩的新和成中欧新材料产业园,也在抓紧规划布局中。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基础和保障。潍坊滨海区一直重视营商环境建设,本着“能减定减、能放必放、能给则给”的标准,强化政策服务,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加强制度创新,以优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

能减定减,为民营企业松绑减负。潍坊滨海区有序推行所得税及各领域减免税金优惠政策。今年前三季度,全区600多家民营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同比增加147家企业,共减免所得税税额1亿多元,有效降低了民营企业税负,增加了流动资金。滨海区切实降低涉企收费,编织全方位、无死角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清单“一张网”,实现动态更新,取消收费项目45项,真正做到“涉企收费进清单,清单之外不收费”,有效降低了企业的人工和融资成本。同时,该区下足功夫解决创业者融资难题,给予300万元小微企业和10万元创业个人的贴息贷款。降低保险费率方面,该区前三季度共为区内企业降低失业保险费700余万元。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全速建设潍坊港中港区,开通3.5万吨级航道,港口吞吐量年均增长16%以上,投产运行176公里的黄潍管道,原油输送成本由青岛港起始公路运输吨公里120元降至潍坊滨海管道输送吨公里40元,年降低企业成本约2亿元。

能放必放,俯下身子简政放权。潍坊滨海区构建“大审批”格局,将原来分属26个部门的行政审批职能、156项区级审批事项、33名审批人员全部集中纳入区行政审批局,全面承接落实31个市直部门的214项行政审批权限,实现潍坊滨海区行政许可事项的“一门办理”。该区推进“证照分离”试点和商事制度改革工作,对51项审批事项进行“照后减证”,完全取消审批2项,审批改为备案3项,全面实行告知承诺15项,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17项,加强准入管理14项。同时,推动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事项下沉基层办理,在计生、民政、社保等事项办理的基础上,再将个体工商户登记许可事项下沉到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能给则给,用心营造实惠环境。潍坊滨海区加大对创业创新的资金扶持力度。今年前三季度,共兑现人才奖补资金480万元、科技创新及知识产权奖励与保护资金1862万元,支付财政保障资金66万元支持创新创业活动。该区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加快“双一流”博士后创新创业中心等人才服务平台建设,着力打造集“创业孵化、加速、产业化,人才居住、生活”为一体的人才综合体。

潍坊滨海区 华创公司生产的拖拉机下线

[责任编辑:李丹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