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商界大咖赞山东:投资沃土,民企迎来发展新春天


来源:大众网

11月8日上午,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在济南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工商界大咖和民营企业家代表齐聚泉城,围绕新的经济形势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对策展开交流探讨。

原标题:工商界大咖齐赞山东:这是一片投资沃土,民企迎来发展新春天

大众网济南11月8日讯 11月8日上午,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在济南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工商界大咖和民营企业家代表齐聚泉城,围绕新的经济形势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对策展开交流探讨。不少知名企业家对山东目前的营商环境感到满意,无论是政策、环境还是人才、资源,山东正成为越来越多民营企业家心目中的投资沃土。

张建宏:民营企业又迎来了大发展的春天

“山东切实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这给了我们广大民营企业极大的鼓舞!”开幕式上,东岳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宏在大会发言中表示,山东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方面走到了最前列,政府针对不同企业的不同“痛点”,开出不同“药方”,“一企一策”解决问题。推出实施更多“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政策,急企业之需,帮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山东真正成为了民营企业投资创业的沃土,这也坚定了企业在山东干事创业、为山东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东岳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宏

修涞贵:山东敢作为、守契约,给民企吃了定心丸

“山东的营商环境变化挺大,我们都能感受到,也很满意。”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会长、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告诉大众网记者,修正药业目前正在洽谈投资济南的康养项目,在潍坊、青岛、临沂等地计划建设药品厂。他笑称,自己眼中的山东可以说是“人好、水土好、啥都好”。过去民企来山东办事情偶尔曾遇到个别地方政府部门互相推脱的情况,现在明显敢作为、敢担当,更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了。这两天洽谈交流的过程中,气氛很融洽,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都得到了满意答复,说到做到。修涞贵说,在民营经济新一波“春天”到来之际,民营企业最需要的是信心,政府敢作为、守契约的精神给企业吃了定心丸。

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会长、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

赵德宽:红星美凯龙要在山东新开100家县级门店

开幕式后,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展中心总经理赵德宽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山东各地的经济发展相对均衡,整体经济水平优势明显,市场广阔。如今,山东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开放,也越来越愿意尝试新的东西。现在红星美凯龙在山东的地级市都开设了门店,正在铺设县级市的门店,计划三年内做到100家左右。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展中心总经理赵德宽

李彪:山东对民企和企业家的重视非常有吸引力

“今天下午就准备跟同行的企业家去考察项目、深入交流,寻找更好的合作机会。”开幕式后,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昊邦医药集团董事长李彪告诉大众网记者,山东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更何况,山东的营商环境、优惠政策、对企业发展的重视、对企业家精神的培养等等,都深深吸引着他。与其他地方相比,山东具有更深厚的文化氛围,目前政府在土地使用、资金补贴、人才待遇等方面给出的招商引资政策也比较有竞争优势,这些对于企业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

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昊邦医药集团董事长李彪

刘继臣:山东决心大、政策好,将掀起民企投资热

河南省山东商会会长、郑州新友谊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继臣说,参加了今天的开幕大会受益匪浅,对山东吸引民营企业投资的优势也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最近一段时间,山东出台了一系列民营企业投资的优惠政策,党委、政府的决心很大,这也激发了很多民营企业家的投资热情。相信通过这次峰会,将对拉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激发外来民营企业投资热潮,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河南省山东商会会长、郑州新友谊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继臣

济南市工商联副主席、山东大卫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申作伟

申作伟:好的营商环境会让大家都有信心来投资

“民营经济最主要的就是营商环境,好的营商环境会让大家有信心来投资。”济南市工商联副主席、山东大卫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申作伟说,山东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基础好,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本届峰会就是要把新旧动能转换落到实处,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山东将拥有更大的招商优势和吸引力,会有更多的企业来放心投资。(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李兆辉 梁雯)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