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压缩户外广告审批时限 10日内决定是否准予许可


来源:齐鲁壹点

11月7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山东省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审批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要求确保11月10日前实施

原标题:山东压缩户外广告审批时限,10日内决定是否准予许可

11月7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山东省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审批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要求确保11月10日前实施。《方案》要求,落实“证照分离”改革要求,全面改革审批方式,精简涉企证照,创新政府管理方式,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具体改革内容则包括推广网上办理、压缩审批时限、精简审批材料和推进信息共享。

改革内容方面,第一,推广网上办理。各市主管部门在进驻市政府政务服务大厅的基础上,要同步实现政务服务网上业务办理,将审批程序、受理条件、流程图和办理进度等在政务服务网上公示。申请人将许可申报材料制作成PDF或JPG格式的电子文件,登录受理服务平台进行提报。

第一,压缩审批时限。主管部门应当自正式受理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准予许可的决定(该时限包含发证部门材料审查、现场勘查的时间,但不包含申请人材料补正、整改的时间),并通知申请人。领取方式由企业自行确定。

第三,精简审批材料。能够通过市场监管等信息平台获取的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等材料,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进一步精简审批材料。

第四,推进信息共享。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申请审批通过后,各市主管部门要及时将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审批情况发送给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监管部门。

《方案》还要求,各级主管部门要强化信用,建立惩戒机制。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将抽查结果纳入企业诚信档案;违法行为社会影响力大、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列入市场“黑名单”,依法吊销或撤销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审批决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阿凤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