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前三季度重污染天数平均6.2天 同比减少5.6天


来源:齐鲁网

今天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山东省前三季度全省质量环境状况和环境执法情况。

原标题:山东前三季度重污染天数平均6.2天 同比减少5.6天

齐鲁网11月8日讯 今天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山东省前三季度全省质量环境状况和环境执法情况。

2018年1-9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46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16.4%。(PM10)平均浓度为91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11.7%;二氧化硫(S02)平均浓度为16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33%,重污染天数平均为6.2天,同比减少5.6天。

水环境方面,今年前三季度,全省52个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中,有51个水质达到或优于三类,达标率为98.1%达到年度目标要求。

环境执法方面,2018年前3季度,我省环保部门实施处罚环境违法案件13983件,罚款7.95亿元。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44件。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生态环境部对京津冀周边地区开展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截止目前,我省是除北京天津外,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省份发现问题最少的。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