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等城市“城市爱心GDP”登全国百强榜


来源:齐鲁网

日前,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广州市民政局主办,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等24家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善城大会在广州召开,会上发布了第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威海排名第70位。

原标题:慈善之城!威海等城市“城市爱心GDP”登全国百强榜

日前,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广州市民政局主办,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等24家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善城大会在广州召开,会上发布了第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威海排名第70位。这也是威海市自2014年参与《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榜单》评比,连续三届荣登“城市爱心GDP”全国百强榜单。

“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评比,每两年公布一次结果。在本届评比中,山东省临沂市、济宁市、潍坊市、滨州市、泰安市、威海市、烟台市以及寿光市、青州市、新泰市,共10个城市上榜。

“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是对城市慈善事业发展水平进行综合监测和科学评估的指标体系,被形象地称为“城市爱心GDP”。本届指数从社会捐赠、志愿服务、社会组织、政府支持四个方面和“结构”、“规模”、“贡献”、“可持续性”四个维度,对我国221个样本城市在2016年至2017年间的公益慈善事业进行了分析。样本城市遍及26个省份,覆盖了43%的地级市、23%的县级市,覆盖人口达6.35亿,占全国总人口的46%,具备一定的代表性。

数据显示,2016至2017年间,我国城市社会捐赠稳步增长,社会组织数量持续增加,政府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全国城市慈善事业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态势。其中,北京、广州、深圳、上海、苏州、南京、无锡、宁波、成都、长沙等城市的综合指数位居全国前列。根据指数分析结果,我国各地区慈善事业发展水平还存在较大差异,东部城市慈善事业的发展水平明显高于中西部地区。

(闪电新闻)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