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莱城区积极推进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努力打造全省标杆


来源:大众网

25日上午,莱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莱城圆满举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勇,莱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洪海,莱城区区委书记马保岭等领导出席会议。

原标题:莱城区积极推进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努力打造全省标杆

大众网莱芜10月25日讯 (实习记者 赵业超)25日上午,莱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莱城圆满举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勇,莱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洪海,莱城区区委书记马保岭等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莱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山东明利蔬菜合作社、莱城区口镇下水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莱城区羊里镇东土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观摩结束后,莱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莱芜宾馆举行,莱城区作为唯一典型代表发言,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勇总结观摩情况并讲话。

观摩过程中,大家首先来到山东明利蔬菜合作社,走进莱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培训基地和道德教育基地,详细了解现代农业技术的应用及推广,倾听齐鲁时代楷模陈明利的先进事迹。

观摩组一行来到山东明利蔬菜合作社

观摩组听取防虫科学方法

随后,大家来到莱城区口镇下水河村,听取了下水河村1+6+N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运行模式,即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小组,还有文明实践小组带动的N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员。与会代表们分别参观了下水河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基地、优秀传统文化实践基地、道德教育实践基地、法律法规实践基地等,并观看了下水河村的文明实践节目。

下水河文明实践基地

观摩组观看下水河村的文明实践节目

下水河智慧社区视频监控中心

最后,大家来到莱城区羊里镇东土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认真听取了村支部书记王成武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情况介绍,参观了东土屋村文化礼堂、村史馆、移风易俗大厅、党员活动室、文明实践广场等六个实践基地。

莱城区羊里镇东土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东土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进万家

观摩组观摩东土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25日上午11时,莱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莱芜宾馆举行。会上,莱城区介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情况。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勇对莱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观摩情况进行了总结并讲话,对莱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点击浏览下一张

莱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

莱城区作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单位,按照省委、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区委区政府决心当好模范生、打造新榜样。从7月初开始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以来,截至目前,莱城区已建成区级文明实践中心和7个镇(街道)分中心;214个村的村级文明实践站建设任务已完成,占总目标的53%;全区已开展活动1000余场次,受益群众达10万余人次。群众普遍反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看得见、听得到、用得着、有实效。

“文明实践永远在路上,我区的文明实践试点工作才刚起步,离省委、市委要求,与先进县(市、区)相比,与群众期盼和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将乘借这次现场会的东风,进一步统一思想、开阔思路、创新实干,努力打造全省标杆,为全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贡献莱城力量”,莱城区相关负责同志说。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