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博山区石马镇:铺筑乡村振兴幸福路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今年,博山区石马镇‘四好农村路’涉及桥东村、中石村等5个村共7条道路、4.3公里,目前已开工建设。这是全镇2020年以前‘四好农村路’规划建设22条、34.8公里目标中的一部分。”

“今年,博山区石马镇‘四好农村路’涉及桥东村、中石村等5个村共7条道路、4.3公里,目前已开工建设。这是全镇2020年以前‘四好农村路’规划建设22条、34.8公里目标中的一部分。”日前,就“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工作,石马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近年来,石马镇按照全区“四好农村路”建设部署,在前期充分摸底的基础上,率先开启了“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随着砂土路变成了水泥路,狭窄小道变成了宽敞马路,镇域农村公路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条条修整一新的“四好农村路”承载着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贯穿起一座座山村。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骑行比赛、24届省运会铁人三项决赛等等越来越多的高水平赛事落户石马镇,五阳湖路、彩色沥青路等开始作为自行车赛道、马拉松赛道投入使用,农村公路建设已成为推动石马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围绕五阳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南沙井村、中石村等乡村旅游业逐渐发展,锦绣丝业等特色农业合作社创新发展,前来休闲度假的游客逐年增多,对农村公路建设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下一步,石马镇将继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以“农村路”的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吸引人才回归,打通乡村振兴“出”与“进”的“双向道”。(石帅)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