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前三季度山东货物贸易进出口1.4万亿


来源:齐鲁网

今年前三季度山东货物贸易进出口1.4万亿。

原标题:今年前三季度山东货物贸易进出口1.4万亿

齐鲁网10月22日讯 记者今天从济南海关了解到,据海关统计,2018年前三季度,山东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4万亿元人民币,比2017年同期(下同)增长4.8%,占全国外贸总值的6.3%。其中,出口7695.8亿元,增长5.6%;进口6278.8亿元,增长3.9%。累计实现贸易顺差1417亿元,扩大13.6%。

济南海关副关长、党组成员赵丰杰介绍说,9月当月,山东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805.6亿元人民币,增长16.5%,继8月份之后再创山东省月度进出口值历史新高。其中,出口1022.2亿元,增长27.1%;进口783.4亿元,增长5.1%。

针对前三季度山东外贸主要特点,赵丰杰副关长详细介绍说,结合数据看,月度进出口值进入三季度后快速增长,9月份当月进出口值创历史新高,出口过千亿元。其中青岛、烟台进出口稳居前列,淄博、滨州、菏泽、东营增速较快。一般贸易进出口稳定增长,加工贸易明显下滑。民营企业进出口占比提高,外商投资企业和国有企业均下降。拉丁美洲为第一大进出口市场,对欧、美市场进出口小幅增长。主要资源能源类商品进口分化,机电产品、农产品进口下降。劳动密集型商品出口小幅增长,机电产品、农产品出口略有下降。

赵丰杰副关长表示,虽然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外贸平稳增长的不确定性加大。山东作为全国第六大外贸省份,外贸基础稳固、产业竞争力强、发展韧性大仍是山东的优势,随着新旧动能转换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地实施,重点项目的加速推进,将会对山东省外贸发展起到有效的提振作用。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