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约而至!首批越冬天鹅从西伯利亚飞抵威海荣成


来源:齐鲁网

10月19日上午,首批7只大天鹅飞抵荣成天鹅湖,在湖面游弋、觅食。一年一度的荣成“天鹅季”正式开启。

原标题:如约而至!首批越冬大天鹅从西伯利亚飞抵荣成天鹅湖

齐鲁网10月19日讯 10月19日上午,首批7只大天鹅飞抵荣成天鹅湖,在湖面游弋、觅食。一年一度的荣成“天鹅季”正式开启。

山东荣成:首批越冬大天鹅飞抵荣成天鹅湖.00_00_12_24.静止002.jpg

荣成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在岸边观察了天鹅的状态,部分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也闻讯赶来,抢先观赏天鹅风采。由于是初来乍到,这些大天鹅还是保持着很高的警惕性,一直远离岸边,竖起长长的脖子观察周围状况。

山东荣成:首批越冬大天鹅飞抵荣成天鹅湖.00_00_09_02.静止001.jpg

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管理科科长孙阳告诉记者,目前7只大天鹅身体状态良好,保护区也提前做好了充足的保障工作,确保大天鹅在荣成安全过冬。

据了解,每年十月份、十一月份至来年3月份,都会有上万只大天鹅从西伯利亚飞抵荣成。随着冷空气逐渐加强,预计11月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大天鹅飞抵天鹅湖,开始为期四个月的越冬之旅。

(记者 李振利 威海台 于军鹏 王树啟 林巍强)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