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博山区城东街道“三窗口”打造优质服务平台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服务中心近年来以“以人为本、服务民生”为工作理念,在窗口建设、服务群众等方面采取高效措施,力促工作作风转变。

“咱们的便民服务大厅效率越来越高了,以前办理业务都要排上老久,现在几分钟就可以办完,政府是越来越‘便民’啊。”淄博博山区城东街道峨嵋新村社区的王大妈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业务时高兴地说。淄博博山城东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自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居民的“幸福感”多了,“点赞声”多了。服务中心近年来以“以人为本、服务民生”为工作理念,在窗口建设、服务群众等方面采取高效措施,力促工作作风转变。 

“窗口”有突破。据了解,街道以“文明窗口建设、高效窗口建设、优先窗口建设”为突破口,大力整治窗口散、慢、乱现象。提高窗口人员素质要求,落实“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个明确答复”的“三个一”机制,设立投诉意见箱,将群众服务评价纳入个人实绩考核。

“问事”有回声。对服务对象实行登记式管理,要求前来办事或咨询的群众“问事有声、办事有底”,对符合办理的事项立即办理,对不符合办理条件的明确答复,工作人员佩戴实名“工作牌”,接受居民监督。

“服务”有改进。认真落实“绿色窗口”,对残疾人、优抚对象、计生政策奖励户、老年人等实行优先办理原则,对特殊困难群体可由社区干部代为办理业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推进窗口建设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和标准化。(诸嘉蔷)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