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滨海举行院士专家论证会暨海洋经济发展论坛活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9月26日,潍坊滨海区举行潍坊(滨海)“海洋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院士专家论证会暨海洋经济发展论坛活动,来自全国卤水勘探与综合利用、海洋材料与海洋工程防护、海洋地质专家等不同领域的14位知名院士和专家,通过现场考察,听取汇报,审阅材料,质询研讨,一致同意通过论证。

9月26日,潍坊滨海区举行潍坊(滨海)“海洋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院士专家论证会暨海洋经济发展论坛活动,来自全国卤水勘探与综合利用、海洋材料与海洋工程防护、海洋地质专家等不同领域的14位知名院士和专家,通过现场考察,听取汇报,审阅材料,质询研讨,一致同意通过论证。活动的举行对促进潍坊滨海区乃至潍坊市、山东省、全国海洋传统产业升级再造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增效,加快高层次人才集聚与培养,提升科技创新保障与社会服务能力意义重大。

据了解,海洋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依托山东省海洋化工科学研究院建立,以建成具有国内外重大影响的海洋产业技术高地、共性技术研发基地、区域创新发展引领阵地和产业融合创新示范基地为主要目标,核心建设的招才引智平台、成果转化平台、企业孵化平台、海洋产业发展智库等“三台一库”,是海洋产业“政产学研用”协作创新的关键性载体,是高新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企业孵化的核心加速器。与会院士和专家表示,将坚持产业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的发展方针,以海(卤)水资源深度开发利用、海洋精细化工、海洋新材料等重大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研究为核心,注重前瞻性与战略性研究,推动关键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和企业孵化复合成链,力争把海洋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家海洋产业技术领域基础性、综合性居国内一流的协同创新中心,打造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海洋科技硅谷。

(通讯员:王卫东 张海军)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